>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冯巩系第一位拥硕士学位的相声演员 主要靠自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党波涛)华中师范大学前日举办110周年校庆期间,不少校友对著名相声演员冯巩也是该校毕业生感动很惊奇。日前,导师王先霈教授谈起学生冯巩时介绍,他因为比较忙,学习主要是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学。

  1998年,相声演员冯巩拜在华中师大著名文学评论家王先霈教授名下,主修文艺学。当年,冯巩和全国青联的其他多位成员一起,来到华中师大求学。这些成员修读不同专业,冯巩则选择了文学院的文艺学专业。

  王先霈称,因冯巩演出比较忙,加上担任许多社会工作,所以,其学习方式主要为导师指导下的自学,每学期飞汉1至2次,由导师开列必读书目。

  冯巩精读了国内相声论著约30余本,美学著作10余本。因为在相声表演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冯巩学起理论知识来很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时常发电邮和导师探讨。

  王先霈介绍,冯巩与其他研究生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在相声表演领域已有不小的成就,但其他方面和普通研究生没有区别。学校也像对待一般学生那样严格要求他。

  3年里,冯巩总共积累了8万字左右的论文素材,最后“瘦身”到一万字,王先霈表示这比预想的好。最后的论文答辩相当严格,考官除了文艺理论方面的专家,还有相声界的权威人士夏雨田。

  冯巩的论文采用第一人称,描述了个人的艺术体验,尽管这一形式不完全符合论文规范形式,但他提出的“泛相声”观点引起了导师们的兴趣。2001年,冯巩硕士毕业,成为我国第一位拥有硕士学位的相声演员。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cjrb.cjn.cn/html/2013-10/04/content_5229576.htm report 799 本报讯(记者黄琪通讯员党波涛)华中师范大学前日举办110周年校庆期间,不少校友对著名相声演员冯巩也是该校毕业生感动很惊奇。日前,导师王先霈教授谈起学生冯巩时介绍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