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渡船地中海起火沉没近百人遇难有4名儿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艘载有数百名非法移民的船只3日在意大利最南端地中海海域起火沉没,造成至少93人遇难,其中包括4名儿童。意大利政府同日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非法移民问题。

  火势蔓延乘客逃命

  多家国际媒体报道,船只沉没地点距离地中海兰佩杜萨岛约1公里。这座小岛属意大利管辖,人口约6000人。按照生还者的说法,失事船只从利比亚出发,乘客多数来自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

  兰佩杜萨岛行政长官朱西·尼科利尼女士说,船上人员告诉她,船只在行至兰佩杜萨岛附近时引擎发生故障,于是船员在船上点火以引起海岸警卫队注意。不幸的是,火势迅速蔓延,船上乘客夺路而逃导致这艘长20米的小船倾覆,继而沉没。就起火原因,参与救援的意大利宪兵说,船上人员在靠近兰佩杜萨岛的地方点燃一条毛毯,以便给岛上接应人员传递信号。

  路透社说,当地时间3日7时20分左右,一艘渔船首先发现出事船只并发出警报,同时帮助打捞落水人员。

  “我们需要棺材”

  经过6个多小时搜救,海岸警卫队一名发言人说,已确认93人遇难,151人获救,警方正在搜寻更多幸存者。

  意大利电视画面显示,由于兰佩杜萨岛的停尸房没有足够空间容纳遇难者遗体,多具遗体只能被送往当地机场的一个机库放置。当地医生彼得罗·巴尔托洛说,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悲剧。“我在这里工作多年,从未见过类似的悲剧。不幸的是,我们不需要救护车,我们需要棺材”。

  意大利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取消原定在首都罗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飞往兰佩杜萨岛。外交部长埃玛·博尼诺说,鉴于气温逐渐下降,失踪乘客生还的希望减弱。“他们不会游泳,他们不知道去哪里”。

  “巨大悲剧”海难

  这场被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称为“巨大悲剧”的海难,再次提醒人们关注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非法移民的安全。

  兰佩杜萨岛虽然归意大利管辖,但距离北非国家突尼斯海岸最近距离仅113公里。来自北非和中东地区的非法移民经常以该岛为中转站,前往意大利本土和其他欧洲国家。非法移民已经成为意大利政府面临的一个人道主义和政治难题。

  据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统计,2012年到达意大利和马耳他的非法移民人数分别为1.32万人和1800人。不少人在偷渡途中因船只沉没或不识水性死亡。意大利总理莱塔3日在罗马呼吁欧洲国家向意提供援助,以应对非法移民问题。“它不仅仅是意大利的悲剧,也是一场欧洲的悲剧。”他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10/04/content_6968993.htm report 1208 一艘载有数百名非法移民的船只3日在意大利最南端地中海海域起火沉没,造成至少93人遇难,其中包括4名儿童。意大利政府同日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非法移民问题。火势蔓延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偷渡船地中海起火沉没近百人遇难有4名儿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