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政府“关门”折射资本主义危机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日报10月2日发表题为《资本主义无法提供更多》的文章,作者为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胡安·托雷斯·洛佩斯。文章称,美国政府所谓的“关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解释和评估,但作者认为,这首先反映了资本主义已无法提供更多东西。

  “关门”源于政治敲诈

  人们正在谈论的不是某个执政能力低下的破败的非洲国家。人们要说的甚至不是一个大型经济体不具备为全体民众支付基本但昂贵的公共服务费用的条件: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美国有超过4600万穷人,大约相同数量的人没有医疗保险;非政府组织“喂养美国”称,每6个美国人中就有1个面临饥饿威胁,近70万人没有任何形式的住房。

  人们要说的比这更糟:世界第一强国无法支付政府日常基本活动开销。

  文章指出,的确,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1976年以来已发生18次,最近一次是1996年,而且事实上这是最极端的共和党人的一次卑鄙的政治敲诈,过去35年正是共和党人制造了更多债务。美国预算与政策优先安排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目前55.8%的债务是由小布什的减税政策、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销和刺激支出政策以及里根的军费支出和减税政策造成的,而克林顿和奥巴马的政策所制造的债务仅占28%。

  事实上,这一措施背后并没有强迫削减公共支出的站得住脚的理由。

  谎言掩盖事情真相

  文章称,必须削减支出以控制赤字和债务的谎言,掩盖了事情的真相:造成公共债务飞涨的是军事支出(预计2013年对赤字的贡献将更大),以及过去30年一直在执行的只对富人和大企业有利的减税措施。

  公民争取公平纳税组织的一项研究显示,2012年美国教育系统获得拨款减少了127亿美元,大致与2008年至2010年间美国265家最大的企业每年的逃税额相当。2008年至2011年,有26家大企业尽管利润高达2050亿美元,却没有缴税。

  美国国会预算局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政府正在进行的减税措施将使2013年的国家财政收入减少9000亿美元,未来10年将减少12万亿美元。减税措施加上对富人的税收补贴以及避税天堂造成损失,美国政府每年的财政收入损失约为2万亿美元。

  德勤金融服务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1年拥有超过100万美元资产的家庭净资产为38.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最低2%的税率就足以填补2013年预计将产生的赤字,仅此一项就相当于美国人每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的一半以上。

  文章指出,事实上,美国并未执行过高的财政支出,而是在减少富人的税费并赋予他们特权。上世纪50年代,企业所得税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现在仅相当于2%。当时美国工人每缴纳1美元税款,企业缴纳3美元,现在仅缴纳22美分。

  资本主义病入膏肓

  文章称,在美国政府“关门”背后,是资本主义已病入膏肓。不是富人不热爱政府,而是希望政府只为他们服务。供养军队并维持对富人的税收补助以及对银行和大企业的巨额税收减免。政府的干涉主义没有令他们感到厌烦,他们也不拒绝缴税,而是动用手中一切资源使其他人缴纳更多:过去20年,工人缴纳的税款所占比例翻了一番。

  占总人口1%至10%的富人想要一切。2008年以来企业的利润增速是工人工资增速的20倍;2009年至2011年美国的收入增长中有88%来自企业利润增长,工人工资增长仅占1%。

  如今的资本主义无法提供更多。

  如果不是为了增加企业利润,什么都无所谓。美国政府“关门”意味着环境保护署96%的工作人员、能源部69%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家航空航天局97%的工作人员将不上班,他们的项目也将陷入停顿;甚至在洪水和自然灾害过后维修公路和桥梁的人也可能会停止工作,监督石油天然气或矿产开采的工作实际上已经停止。

  文章指出,社会严重受损不重要,环境遭到破坏不重要,各个机构元气大伤也不重要。他们唯一感兴趣并关心的是把财富以及政治、媒体和军事权力集中到少数人手中。过去他们就是这么做的,现在愈发夸张。因为如今的资本主义已克服一切阻力,变成了一台制造共识和屈从、带来破坏和毁灭的巨大机器。为关闭学校、医院、公共博物馆或国家公园辩解的人与为战争、侵犯人权、刑讯、监听以及破坏民主的行为无限制拨款的人是同一批,这并非偶然。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olumn.cankaoxiaoxi.com/2013/1004/281261.shtml report 2037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西班牙《公众》日报10月2日发表题为《资本主义无法提供更多》的文章,作者为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胡安·托雷斯·洛佩斯。文章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外媒:美政府“关门”折射资本主义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