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免费”事故频发 不良驾驶习惯给公路添堵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5日电(记者岳德亮)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用“闹猛”两字都不足以形容,不仅车流量大,事故量也大。记者在高速交警浙江湖州支队二大队的信息牌上看到,自9月30日23时到10月1日23时,G25长深高速杭(州)宁(南京)段就发生了140多起事故,涉及车辆300多辆。

  10月1日白天,浙江省内的高速公路大部分时间“彻底成了一个大停车场,各个收费站也变成了小停车场”。记者上午从杭州城北的南庄兜入口进入杭宁高速公路,到达约15公里外的德清出口用了两个多小时,路上不时见到事故车辆。

  有点心情沮丧的胡先生就是众多事故驾驶员中的一个,他的现代越野车被后面的车追尾了,冲击力导致他的车又撞上了前面排队的车辆,车子损坏严重,万幸的是人员都无恙,但是本来打算和家人去江苏宜兴的小长假行程泡汤了。

  高速交警浙江湖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洋说,相比去年第一次高速免费通行,今年独自一人驾车的少了,但车流量却不降反升,事故总量和去年差不多持平。虽然依旧堵车,而有一点和去年有了明显的改变,今年的高速公路有时候是停车场,但不再是一个垃圾场,更多的驾驶员在车上备了垃圾袋。

  交警预计,5日下午起返程流量将增大,并在7日达到最高峰。从前几天发生的事故来看,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跟车过近刹车不及;二是随意变道穿插引起追尾。

  刘洋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堵车还请放平心态,不要占用硬路肩应急通道。万一发生事故,只要不涉及人员受伤,不涉及需要拖车的,大家可以在现场手机拍照并交换证件后迅速撤离至收费站,再进行后续处置。

  作者:岳德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05/c_117598516.htm report 801 新华网杭州10月5日电(记者岳德亮)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用“闹猛”两字都不足以形容,不仅车流量大,事故量也大。记者在高速交警浙江湖州支队二大队的信息牌上看到,自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高速“免费”事故频发 不良驾驶习惯给公路添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