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教育局倡幼园网上派表 校方可报警处理排队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连日来,数以百计家长排长龙轮候北区幼儿园入学申请表。图为家长们在上水一幼儿园外排队。来源 香港中通社
  图:连日来,数以百计家长排长龙轮候北区幼儿园入学申请表。图为家长们在上水一幼儿园外排队。来源 香港中通社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首度证实,北区多间幼儿园发现怀疑中介公司代客交表,同一个学生递交数份申请表。他否认北区幼儿园学额供不应求,但补充两星期内会与区内幼儿园商讨收生程序,又建议学校可报警协助处理排队党或中介公司代客申请引起的秩序问题,他又推介北区保良局戴苏小韫幼儿园网上派表,然后分段分批处理申请的做法。”

  连日来,许多家长排长龙轮候北区幼儿园入学申请表,引起各方关注北区幼儿园学额严重不足。吴克俭4日巡视三间北区幼儿园,包括保良局戴苏小韫幼儿园及凤溪幼儿园。他再重申香港幼儿园学额为24.1万个,目前需求估计大约是16.8万,占整体学位七成,“所以我们有信心整体来说,有足够学位让学生申请。”他称,北区整体学额足够,没有供不应求。又谓全区30间幼儿园中,只有两三间有派表限制或排队问题。

  有中介公司代为申请

  回应传媒关注申请北区幼儿园的人龙出现炒卖排队入学机会,甚至有中介公司出没,吴克俭证实有其事。“刚才我在参观及跟一些幼儿园校长讨论时,都发现几种情况,同一个学生有几份申请表,刚才我们提到另一个问题,一个学生要去很多间学校取申请表,所以我们都了解有这情况出现。”对此,他认为家长要明白整体学额供应充足,其次家长不需要太恐慌地就一些特别安排做出自己特别的额外决定。

  对于排队党以至中介公司代家长排队取申请,以致香港本地父母拿不到筹,吴克俭推介保良局戴苏小韫幼儿园的做法。一是首度引入网上申请方法,其次安排十天时间的首几天,让本邨及有兄弟姐妹的同学优先申请,然后逐步让不同群体申请,他说这样做使每人也有均等机会去提出申请。其次,如果秩序出现问题时,学校与警方有密切联络,不希望有其他的意外事件发生,更重要的是不希望家长及同学的安全受到影响。

  两星期内与学界商讨

  吴克俭又称,上述幼儿园将申请表放上网后,一日内已有200多个申请表,这便是一些改善措施。他说未来两星期教育局会与学界作各方面的会议,看看如何将整个收生程序做得更好。

  他强调,针对需要跨境方面的安排,作为父母应认真想想,小孩需花几小时于交通上,对其学业及体能挑战都很大。又称,经过近五、六年的学券制,香港幼儿园的整体质素是很有保证,它们在师资、课程方面、环境、设施等都符合标准,家长并不需要特别选择,这方面是很足够,让他们有优质的幼儿园教育。

  陪同吴克俭出席记者会的凤溪幼儿园校监廖子良也宣布,下周二(8日)才接受申请,将派2000份申请表,若不够会加印。校方不会接受提早排队,同时会清除所有霸位物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10-05/5345470.shtml report 1725 图:连日来,数以百计家长排长龙轮候北区幼儿园入学申请表。图为家长们在上水一幼儿园外排队。来源香港中通社中新网10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港教育局长倡幼园网上派表 指校方可报警处理排队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