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特”将至 假日办发文要求华东各地做好预案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将于今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对此,昨天全国假日办提示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密切关注台风预警,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关停涉海、涉岛和可能带来危险的旅游项目。

  据了解,昨晨5时,“菲特”的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偏东方大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中央气象台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今日起,“菲特”将携带大量水汽大举进攻我国,江淮、江南等地将会出现强降雨,其中浙江东部和南部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气象专家指出,国庆长假期间,很多人还在旅途中,因此相关各部门和广大民众务必提高警惕,及时关注最新台风动态和风雨预报。尤其是在浙江、福建等华东沿海地区旅游的游客,应提前撤离,转移至安全地区躲避狂风暴雨。

  假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台风影响期间正值游客返程高峰,华东各地要提前做好预案,做好交通疏导和应急准备工作。而福建省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全国假日办关停涉岛、涉海和可能带来危险的旅游项目的文件。“我们已经在官微转发了全国假日办的提醒,目前正在编写通知,提醒市民不要到海岛和沿海景区游玩。至于关停的景区名单,我们还在确定当中,也会通过官网公布。”该负责人说。

  另据浙江当地媒体报道,舟山附近的海滩已经空无一人。浙江当地管理部门已经发布做好台风预防工作的通知。

  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旅行社方面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且相关团队已开始返程,行程未受影响。国旅总社国内部副总经理孙立群告诉记者,今年受旅游法影响,参团国内游的客人有所减少,目前在浙江、福建的团队均已开始返程,不会受到台风影响。同时,孙立群补充说:“以往在浙江、福建涉海的景区主要就是普陀山、鼓浪屿,这也是团队游客比较常去的景区,目前虽然国家旅游局还未发禁令,但我们会随时关注相关景区变化,一旦关停或有安全隐患,我们将随时调整相关团队的行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06/content_30263.htm report 1059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虎)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将于今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对此,昨天全国假日办提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菲特”将至 涉海游项目关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