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岁登山狂将挑战5413米高峰 终生不婚热衷冒险

来源:中国河南网
尽管已90高龄,贝基仍对登山充满激情,四处挑战高峰。
尽管已90高龄,贝基仍对登山充满激情,四处挑战高峰。
贝基正在营地调适,精神良好。
贝基正在营地调适,精神良好。

  北美登山界“活化石”弗雷德·贝基将带领登山队寻找新的登顶线路

  华西都市报:今年90岁高龄的美国著名登山家、世界最多首登记录保持者弗雷德·贝基,正率领8名美国登山队员挑战四姑娘山区海拔达5413米的婆缪峰。据悉,贝基此次将为年轻的登山队员们做技术指导,助他们寻找新的登顶路径。

  昨日,记者从四川登山协会获悉,一支由8名美国登山队员组成的登山队准备挑战四姑娘山区海拔5413米的婆缪峰,而领衔的居然是现年已90岁高龄的世界著名登山家弗雷德·贝基(Fred·Beckey)。

  弗雷德·贝基,是世界上最多首登记录保持者,也被称为北美登山运动的“活化石”。尽管身体条件已不复从前,与人交流甚至需佩戴助听器,但他仍然没有停止攀登,对征服高峰依然充满热情。

  不老的“勇士”他拒绝骑马和搀扶进山

  这次登山活动的领队张继跃先生告诉记者,10月1日,贝基率队抵达四姑娘山景区,进行了三天的休整适应。在适应过程中,这位老人骨子里有非常倔强的精神,他拒绝马匹和轮椅、拒绝搀扶、拒绝所有我们认为对一位老人理所应当的帮助。

  昨日,天气晴好,贝基的先锋队已经出征长坪沟婆缪峰营地。而他本人由于身体不适,还需要在日隆镇继续适应。张先生说,贝基每到一处,就相当于在这里竖起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巨大广告牌。登山界人士这样比喻这位老人的影响力:他的攀登履历难以企及,其他的攀登者在他面前都是追赶的新手。

  坐镇的“谋士”指导登山队寻新路登顶

  婆缪峰海拔5413米,系横断山系的邛崃山脉,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四姑娘山风景区内,是一座难于攀登的高海拔技术型山峰,属于大岩壁攀登。

  从登山注册名单看,这支队伍的年龄跨度非常大,弗雷德·贝基出生于1923年,而最小的队员生于1986年,另外还有一位出生于1949年的老队员。和贝基相识20多年的张继跃领队告诉记者,由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加上其听觉不太好,很多时候需要戴助听器交流,此次贝基将不会亲自带领队员们登顶,但他将坐镇最近的营地,为登山队提供指导,尝试寻找新的攀登婆缪峰的路线。张继跃说,这次登山活动他们准备得非常充分,这个季节也非常适合攀登,他们预计用两周时间完成。对话他选婆缪峰,因为够险峻

  自古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说法,四川境内的山川都以险峻为特点,此次贝基为何会选择四姑娘山区最具有难度的婆缪峰为挑战对象呢?张继跃表示,贝基虽然年纪大了,但一生都以登山为乐,挑战极限和难度更是家常便饭。在听朋友讲过四姑娘山的险峻秀美之后,贝基就迫不及待地组织登山队实地攀登。在他看来,四川的山很有特色,而登四姑娘山更具有技术难度,非常吸引他。传奇贝基攀登了74年开创数百条登山线路

  弗雷德·贝基的原名是沃尔夫冈·保罗·辛里奇·贝基。他是传奇,是流浪汉,隐士,阴谋家,《纽约时报》用一连串充满感情色彩的词语来形容贝基。

  一个流浪汉:一生不婚四处攀登

  “我不停冒险的理由之一是,我不喜欢圣诞节"血拼",我是单身,我没有孩子。”在经济上,贝基除了为下一次出行筹集资金,其他的只要能维持生计就行。据他的同伴所说,贝基主要收入来自著作版税、放映幻灯片、合作研究工作,而他省钱的招数也花样百出,喝咖啡时不停要求免费续杯。按贝基的话说,“我天生就不适合做把人禁锢住的工作,我选择没有婚姻、没有房产、没有欠债的生活。我舍弃钱、浪漫和友情。”

  一个登山狂:一年登26座处女峰

  从1939年到1996年,贝基一共成功登顶上百座山峰,并创造了数百条登山线路,其中包括了北美最著名的23条线路。从1953年第一本书《华盛顿州攀登者指南》至今,他已经有14本作品问世。

  贝基继续走在自己的路上,他只找未经征服的处女峰。1954年夏天,他完成了麦金利山、戴博尔山和亨特峰人类历史上首次“三连登”;1963年,他完成26座山峰的人类首次攀登,这个年度纪录直到现在无人能破。 (来源:大河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河南网 https://news.he-nan.com/article_164978.html report 4111 尽管已90高龄,贝基仍对登山充满激情,四处挑战高峰。贝基正在营地调适,精神良好。北美登山界“活化石”弗雷德·贝基将带领登山队寻找新的登顶线路华西都市报:今年90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90岁登山狂将挑战5413米高峰 终生不婚热衷冒险(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