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菲特”来袭前 福建沿海迎客运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0月6日电(王荣翔、黄晓凯)记者6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国庆黄金周已近尾声,返程客流高峰到来。不过,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正挟风雨逼近,预计6日夜间至7日上午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受此影响,国庆黄金周返程客流将伴风雨同行。

  据了解,该局5日共计发送旅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9.3%。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30.7万人次、25.6万人次,同比增长3.8%、16.5%。随着客流的返程,该局长途直通客流增量放大,主要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南等方向为主,增幅均超20%。管内客流也实现全面增长,尤其福建省内较为突出,福建省内发送至三明客流增加近6千人,翻了超3倍。福厦线、温福线、龙厦线分别发送旅客10.5万人次、2.1万人次、2.6万人次,其中福厦、龙厦线客发增长16%。

  当天,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为应对台风前的客运高峰以及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该局多方调配运力,在原定加开12趟临客列车的运行方案上,还加开福州至上海虹桥D3150次、厦门北至上海虹桥间D3152、D3154次动车组临客3对。

  国庆黄金周以来,新开通的向莆铁路表现抢眼,催生赣闽两省沿线旅游热潮,日均发送旅客4.6万人次,最高发送旅客达5万人次。今明两天,向莆铁路客流持续攀高,列车车票基本售罄。为满足江西、福建两省出行旅客往返,南昌铁路局将于7日增开福州至九江间D6554/3次列车1对。

  另悉,受台风“菲特”影响,南昌铁路局7日将停运温福线、福厦线、龙漳线直通动车28对以及福建省内动车7对。为缓解列车停运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该局7日对福州至厦门间D6223/4、D6243/4、D6203/4、D6231/20次,福州至福鼎间D6338/7次,福州至龙岩间D6471/4/73/2次等6对动车组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使得每趟动车运力翻番。此外,还在福州至厦门间增开D6273/4、D6275/6次动车组列车2对,同样采取重联运行提升运力,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启动管内杭深线温福段防洪防台风级、皖赣线防洪防台风级应急响应,该局已安排专人进驻福建省防总,实时掌握台风动态及天气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同时,组织人力加强对沿线施工点、广告牌、声屏障、上跨建筑物附挂物、危树等的检查,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并根据台风影响程度,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行车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06/5346705.shtml report 1143 中新网福州10月6日电(王荣翔、黄晓凯)记者6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国庆黄金周已近尾声,返程客流高峰到来。不过,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正挟风雨逼近,预计6日夜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台风“菲特”来袭前 福建沿海迎客运高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