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台风“菲特”即将在浙闽登陆 多地全力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报道,正在逼近浙闽沿海的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已进入登陆倒计时阶段,预计今日早晨将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其影响范围将包括台湾、浙江、福建、上海、江西、江苏等地,目前受影响各地已全力以赴做好防范迎战准备。

  强台风“菲特”逼近浙闽沿海 登陆时强度为台风

  据中央气象台6日18时发布的消息,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中心6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温州东偏南方大约23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5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6日夜间到7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略有减弱。登陆时强度为台风,风力可达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菲特”呈现五大特点 华东各地需警惕强风暴雨

  随着强台风“菲特”继续向西北方向推移,受其外围云系影响,5日夜间至6日上午,浙江东部沿海和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已经出现8~11级瞬时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指出,“菲特”具有强度强、前期移速缓慢、登陆时将与天文大潮重合、双台风效应、影响范围广五大特点,华东各地需提高警惕,做好强风暴雨防范准备。

  强度强:自生成以来,“菲特”的强度最强达到强台风等级,风力14级(45米/秒)。目前强度有所减弱,仍为强台风等级,估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风力可达35~40米/秒,12~13级。

  前期移速缓慢:“菲特”生成初期,移速缓慢,约每小时10公里,进入东海后移速明显增加至20公里/小时左右。

  登陆时将与天文大潮重合:“菲特”登陆时将恰逢天文高潮位, 风暴潮与天文潮叠加,会加重灾害影响。

  双台风效应:目前“菲特”和“丹娜丝”相距约1350公里,而“丹娜丝”的移速快于“菲特”,随着两者距离越来越近,双台风效应逐步显现,可能导致“菲特”登陆后的路径向南偏折。

  影响范围广:除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等海域外,“菲特”对陆地的影响范围还包括台湾、浙江、福建、上海、江西、安徽、江苏等,影响范围较广。

  另外,未来三天,江苏中南部、安徽东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台湾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局地和中东部、安徽 东南部、台湾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6日夜间至7日。上述大部地区过程累计雨量有50~150毫米, 浙江东部沿海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浙闽沿海等地的民众切勿随意外出走动,转移至家中或安全的室内,关好门窗,以防狂风危及人身安全;相关部门要注意加固或者拆除易被 风吹动的搭建物,以防倒塌伤人。另外,浙闽苏沪等地还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浙闽一带旅客要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警调整行程安排。

  浙闽等地几十万人转移 海陆空交通受影响

  受台风影响,截至6日12时,浙江的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市在港避风船只35607艘,船只已全部回港或处于台风影响范围外;转移人员28.9万人,其中海上转移人员16.6万人,陆上转移人员12.3万人。

  由于浙闽沿岸正值天文高潮期,预计浙南沿岸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8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国家海洋预报台将风暴潮警报级别提升为红色。浙江舟山所有旅游景区和岛际航线均已关闭,而丽水市也已关停24个旅游景点、237个农家乐,已停工202个在建涉水工程。

  截至10月6日12时,福建全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2.8万人,其中渔船上人员8.8万人、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0.7万人、渔排上劳力3.3万人。在闽中、闽东海域作业的29412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

  台风登陆正赶上国庆长假返程高峰,为确保铁路旅客运输安全,10月7日南京站将停运14列动车组列车,并调整5列管内动车组列车始发和终到车站。南昌铁路局7日将停运35对动车组列车。上海铁路局将停运10月7日经东南沿海铁路运行的28对直通动车组列车。

  铁路部门提示,已经从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买上述列车车票的旅客,请于10月11日前(含当日)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 务中心网 站上购买上述列车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于10月11日23:00前登录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直接办理退票手续。以 上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07/5346748.shtml report 2200 中新网10月7日电综合报道,正在逼近浙闽沿海的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已进入登陆倒计时阶段,预计今日早晨将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强台风“菲特”即将在浙闽登陆 多地全力防范应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