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议长称政府“复摆”取决于启动财政谈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6日说,他不知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何时结束,破解这一僵局取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改变不肯让步的姿态,并愿意启动与共和党的财政谈判。

  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六天。国会尚未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令市场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博纳当天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不对政府开支进行严肃的谈判,他不会允许众议院就政府临时拨款议案进行投票,也不会在没有财政谈判的前提下调高公共债务上限。

  博纳说,众议院已通过四个版本的政府临时拨款议案,但是参议院都否决了这些议案。奥巴马医改法案会造成美国民众医疗保险的保费上升、企业不愿新增雇员等后果。奥巴马政府今年7月已宣布将全职雇员不少于50人的雇主强制为雇员购买医保的条款延期一年执行,那让个人强制购买医保的条款也延期一年也是公平合理的要求。

  他说,两党现在的关注重点应该是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已迫近调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时刻。如果奥巴马拒绝谈判,就要承担让美国债务违约的责任,众议院不会同意不附加任何条件就调高公共债务上限。在过去60年间,联邦政府有55年入不敷出,现在是解决美国政府债务问题的时候。

  博纳说,奥巴马彻底取消原定于5日开始的亚洲之行,有可能是想与共和党举行财政谈判。调高公共债务上限是国会要求总统进行财政改革的工具,以后还会继续被使用。

  奥巴马2日曾与博纳等国会领导人在白宫举行会谈,但并未取得突破。奥巴马强调,国会有责任批准预算让政府开门和调高公共债务上限以避免债务危机,他不会在这两点上与共和党人谈判,他与共和党的财政谈判应在国会批准政府预算之后。在此次两党财政博弈中,奥巴马一直保持强硬态势,拒绝在修改奥巴马医改法案上做出让步。

  作者:蒋旭峰 樊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07/c_125488540.htm report 1067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蒋旭峰樊宇)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6日说,他不知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何时结束,破解这一僵局取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改变不肯让步的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众议长说政府“复摆”决于启动财政谈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