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追风小组直击“菲特”:狂风暴雨正当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防指挥中心的接警记录。 吴佳蔚 摄

图为:消防指挥中心的接警记录。 吴佳蔚 摄

图为:消防指挥中心的接警记录。 吴佳蔚 摄

图为:平阳街道清空店铺关门。 李晨韵 摄

图为:消防指挥中心的接警记录。 吴佳蔚 摄

图为:台风夜。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温州10月7日电(吴佳蔚 徐乐静)追风。8月“台风季”过去后,强台风“菲特”在国庆黄金周又给浙江一猛击。7日凌晨,记者又开始了一夜追风。

  温州,每每台风袭浙时,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地方,也是记者在无法确定台风方向下追风的首选之地。尽管此次台风“菲特”于7日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但并不影响记者们在温州的疯狂追风。7日凌晨,温州早已陷入狂风暴雨中。温州平阳县的鳌江水位超过警戒线,超出历史最高潮位;苍南县舥艚水位猛涨,发生海水倒灌情况……

  7日凌晨0时许,平阳县,记者搭车沿人民路向当地消防大队行驶,在风雨袭击下,道路两旁的树木几乎全部倒毁,风力呈回旋状在城区肆虐。

  夜晚的平阳城区难见车辆,耳边只剩下风雨声,不时有广告牌被吹翻,砸到地上发出“砰”的巨响。因台风导致城区多处出现停电情况,一路上黑灯瞎火。车灯所照之处能看到满地狼藉,变形的铁皮、散架的护栏、破碎的植被……

  记者所乘的车辆以平均车速在30码左右缓慢前行,遭遇横风时,侧边几度有被掀起的感觉。当记者抵达平阳消防大队时,已是凌晨1时许。从出发地到消防大队短短1.1km左右的车程,足足耗费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

  推开消防指挥中心的大门,密集的接警电话铃声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此起彼伏、遍地炸开。“平阳西湾乡一处老房子发生坍塌,两人被压”、“平阳江口路286号,电线着火,7人被围”、“鳌江昆鳌大道塘下村路口房屋倒塌”……

  负责接警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自6日下午“菲特”发威以来,他们已接到了上百通报警电话,坍塌、洪水是主要的险情,有多处地方人员被困。“由于险情诸多,消防车辆已全体出动。”

  “泽国”,这个词用在台风夜的温州,再适合不过。据当地公安边防透露,平阳水头镇的水位或超过普通人的大腿,居民这夜注定无眠,全民抗台又一次上演。

  除了平阳县外,温州其他地方也未能安宁。瑞安消防告知记者,一辆客车被困飞云江桥上,20多名乘客等待救援。网络上的消息更是不断刷新:苍南一座房子玻璃被风吹碎,砸到一个孩子的肚子上,孩子肚皮被划破……消防官兵不间断地出险救援,守在指挥中心的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也搭手帮忙,希望这一夜尽早过去,温州人民能够安然地翻过“菲特”这一页。

  追风,每一年追风,每一次追风,都惊险万分。幸而,对于温州人而言,台风像一位旧友,不时前来“探望”。偶尔出现难题,但也会带来些许福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07/5346786.shtml report 2280 图为:消防指挥中心的接警记录。吴佳蔚摄图为:平阳街道清空店铺关门。李晨韵摄图为:台风夜。李晨韵摄中新网温州10月7日电(吴佳蔚徐乐静)追风。8月“台风季”过去后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追风小组直击“菲特”:狂风暴雨正当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