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日返程车流预计达峰值 四高速进京车流慢

来源:国际在线

  昨日返程高峰未现大规模拥堵

  今日返程车流预计达峰值

  本报讯(记者 罗丹阳) 截至昨天下午4点,北京全市收费公路车流量达到约96万,较此前几日以及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早晨的大雾天气导致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封闭,是收费公路车流量较少的原因之一。昨日下午返程车流开始增加,但并未出现大规模拥堵的情况。预计今日的返程车流将达到峰值。

  昨日上午,受大雾天气影响,京开高速、京沪高速、六环路、京哈高速、京平高速、京承高速、京津高速的部分路段都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上午7点以后,高速公路交通量上升明显,京港澳、京开高速等路段进京方向车多拥堵、车行缓慢。截至上午11时,采取封闭措施的高速公路均解除了封闭。

  下午时段运行压力较上午有所缓解,但多起交通事故导致京承、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出现拥堵。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数据显示,零点至下午4点,北京辖区的收费公路交通流量为95.9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2.27%。

  10月5日,全市收费公路交通量总计182.1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3%。此外当天全市客运量也达到2058.8万人次,其中公共电汽车占了一半以上。当天的轨道交通客运量达到781.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四成有余。

  此前预计,昨天下午第一个返程高峰会到来,根据数据统计及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探访的情况发现,容易出现拥堵的5条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大面积拥堵,只是因为车辆故障及交通事故,导致部分路段出现排队现象。

  今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车流将继续增加,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通等收费公路仍将成为“堵点”,市民可参考市交通委此前发布的绕行方案,或错开高峰时段驾车上路。

  记者探访

  四条高速路进京车流慢

  发小广告者抱怨“不堵车”

  昨日下午4时许,由西三旗桥至清河收费站再到健翔桥,相比出京方向的一路畅通,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稍显缓慢,且车流量明显要大得多。

  至下午5时,京藏高速进京主路“痛快”了起来,车辆拉开间距正常行驶。车主江先生从北郊农场桥上高速,原本计划得一个小时到马甸附近赴约,实际上半个小时他就开到了马甸桥。不过,由于红绿灯及大路口多,京藏高速辅路略显拥挤,车行缓慢,尤其是西三旗至清河段,分流了部分主路出来的车辆,车辆有排队现象。

  一名在辅路车流中发小广告的小伙子说:“今天真不算堵车,‘十一’当天这儿都成了停车场,我们挨个车子发传单,一上午就完成工作量了,但你看现在,我们得等红绿灯时才能见缝插针。”文/本报记者 孙静

  过了收费站 堵了一公里

  昨天中午以后,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不断增大。下午2点左右,进京方向望和桥段与京承路收费站外车行比较缓慢,京承路收费站外出现长达一公里左右的拥堵。

  在京承路收费站,北青报记者发现进京方向收费站以北并不堵车,但车辆一驶过收费站就加入了“拥堵大军”。“车在高速上行驶速度都比较快,一开到收费站都得减速通过,后车也得减速,慢慢就堵起来了。”堵在队尾的林先生一家五口人刚出游回京,顺京承高速开车回西坝河。

  北青报记者在隔离带以步行速度,就可以跟随林先生的车挪动。林先生表示,为了应对堵车,他们全家已经提前上了厕所,备好了食物,手机也充好了电。

  随后,北青报记者乘车沿京承高速一直行驶到机场北线高速,进出京双向均未出现拥堵。文/本报记者 刘光博

  连续事故导致车行缓慢

  昨日下午,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拥堵路段集中在杜家坎收费站至宛平桥一段,以及阎村至京良路一段。其中杜家坎收费站至宛平桥的拥堵属于常规拥堵,这一段在早高峰时也经常拥堵。而六环至京良路的拥堵是由于18.5公里处的一起事故导致。在这起事故发生之后,这一路段又相继出现了一些小型事故,导致出现拥堵。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下午4点沿京港澳出京方向行驶,发现进京方向的车行相对缓慢,但并未完全停下。由于事故已经处理完毕,排队现象逐渐缓解,并在大约10公里外的阎村收费站附近基本消失。“这开得慢是因为刚才18.5公里那有一起事故,已经解决了。”一位在港湾观察情况的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青报记者随即进入进京方向的道路行驶,从阎村收费站至京良路收费站这一段路中,车行时快时慢,途中看到了两起事故,在事故发生位置的后边就会出现一段拥堵,而一旦通过事故路段,车行速度明显加快。

  进京已是晚上 乘客下车添衣

  差一点,吴先生昨天就不准备回京了。10月3日,他带着全家人去开封旅游,被京开高速吓着了。原计划是10月6日回京,他让女儿查了查路况,发现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说法,高速都将是回京的一个坎儿。

  最后,他们还是在下午2点左右开在了京开高速的路上。他说,京开高速昨天并没有堵成一个停车场,只是有些路段行驶缓慢。

  昨日晚上7点左右,一位20岁左右的市民在新发地出口处直接下了高速,将车停在路边,立刻弯腰开始吐。她的同伴说,因为本来回京的路就比较长,这段高速车走得比较慢,会经常刹车,所以她晕车了。

  同样停在京开高速辅路路边的还有几辆小轿车。下车的市民们在敞开的后备箱内翻找着厚衣服。这些市民说,由于天气转凉,一路开过来,之前还穿的是短袖或者衬衫,到了北京,必须披上外套才行。穿好衣服后,他们钻入座驾,寻机再次挤上高速。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0/07/5005s4274942.htm report 2692 昨日返程高峰未现大规模拥堵今日返程车流预计达峰值本报讯(记者罗丹阳)截至昨天下午4点,北京全市收费公路车流量达到约96万,较此前几日以及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早晨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