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华北以雾霾天告别“黄金周”(图)

来源:参考消息
京津冀多地连日遭遇严重雾霾。6日,正在北京举行的LPGA中国精英赛因天气原因连续第二天推迟开球时间。图为德国高尔夫球手桑德拉·加尔戴口罩击球。
  京津冀多地连日遭遇严重雾霾。6日,正在北京举行的LPGA中国精英赛因天气原因连续第二天推迟开球时间。图为德国高尔夫球手桑德拉·加尔戴口罩击球。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外媒关注到,就在一周的国庆假期接近尾声、数以百万计中国人往家走的时候,浓雾和污染6日降临中国北方,造成航班取消和公路封闭。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6日报道,中央气象台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华北平原大部和山西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河北中南部和京津地区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中央气象台警告说:“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西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雾霾预警呼吁民众采取适当防护,以免遭受污染空气的影响,并建议有呼吸道疾病者尽量减少外出。

  中国北方最新这轮雾霾天气从10月4日开始,预计将到10月9日至10日结束。受雾霾天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山西都有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中国之声的官方微博质问:“都说秋天是北京最好的季节,可金秋十月国庆长假,北京却连续遭遇雾霾围城。课本里提到北京的秋天,总爱用"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来形容,面对雾蒙蒙的北京,我们如何给将来的孩子描述这曾经的风景?”

  美联社称,在北京的一些区域,5日夜和6日上午的能见度降至不足500米。

  北京令人压抑的雾霾令美国使馆发布高污染警报。使馆在致美国公民的一封电邮中说,从4日晚开始的24小时里,使馆的空气质量指数平均在300以上,5日夜的读数超过400。按照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指标,如果读数超过301就会被认为有害健康。使馆建议人们待在室内,一直开着空气净化器。

  报道指出,上亿中国人在10月1日至7日的“黄金周”出游。长长的车流和被耽搁的行程成为这一周的特征。据官方媒体说,让情况更复杂的是,6日有6条省际高速公路部分关闭,包括连接北京和上海的一条高速公路。京津冀周边的近30条公路也实施了限行。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取消了4个国际航班,包括前往蒙古国和俄罗斯的航班,另有4个航班延误;10个国内航班取消,20个延误。

  法新社10月6日报道说,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6日在网站上称,北京市6个中心城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在225至245。

  根据《新京报》刊登的列表,这些指数对应空气污染5级,指数在300以上为6级,即中国最高的空气污染级别。《新京报》头版的照片显示,5日紫禁城笼罩在浓重的雾霾之中。与此同时,中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将于7日结束,而北京及其周边正在举行重要的国际体育比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此外,东亚运动会也将在距离北京135公里的天津开幕。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多个城市频频出现严重空气污染,主要是火电厂排放废气导致,今年PM2.5(细颗粒物)水平最高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安全上限的40倍。中国的污染问题被归咎于快速的城市化进程、高速的经济发展和气候因素。空气污染通常随冬季的临近而加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007/281829.shtml report 1849 京津冀多地连日遭遇严重雾霾。6日,正在北京举行的LPGA中国精英赛因天气原因连续第二天推迟开球时间。图为德国高尔夫球手桑德拉·加尔戴口罩击球。参考消息网10月7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外媒:中国华北以雾霾天告别“黄金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