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山峰被写“南京顾某某” 网友:人丢得高

来源:人民网
网友在微博上发出的两张照片,下面一张上清晰写着“南京人顾某某”。(网络截图)
网友在微博上发出的两张照片,下面一张上清晰写着“南京人顾某某”。(网络截图)

  原标题:刻上了“最美山峰”

  网友1:这丢人丢得有点高

  网友2:可能是抹黑南京人

  这两天,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海拔7782米,在世界最高峰行列里排第28位的南迦巴瓦峰,引起不少网友、尤其是南京网友的关注,因为在这座被誉为中国“最美山峰”上,出现了与美丽风景格格不入的一幕:南迦巴瓦峰的一根圆柱上,被写上了“南京人顾某某”的字样。

  10月5日傍晚6点45分,一位网友发微博称,“终于见识到南迦巴瓦峰的羞涩与壮丽,但这位南京人却十分煞风景!”两张微博图片中,一张是蓝天白云下的绵延山峰,非常壮美。另一张,则是一根白色的圆柱,背景同样是群山。圆柱上,非常刺眼地写着“南京人顾某某”的字样,落款日期似乎为2013年7月27日。

  该微博一经发出,立即引发不少人的转发和评论,而“南京人”三个字的出现,更是让不少南京网友颇为恼火。

  网友留言一片指责声:“真是丢南京人的脸”“这丢人丢得有点高”……但也有网友对此表示疑问,认为这几个字不一定就是“顾某某”本人写的:“不一定是南京人,有可能是抹黑。”甚至有人调侃:爱一个人,就把他的名字写在心里;恨一个人,就把他的名字写在著名景点上。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尝试联系这名发微博的网友,以了解照片中圆柱的具体位置、属于什么设施等。遗憾的是,对方始终没有回应。

  根据网络信息显示,南京某公司有一名叫“顾某某”的员工,但记者前往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此人。据了解,在南京名叫“顾某某”的人有多个,暂时还无法确认是谁在南迦巴瓦峰写下自己的名字。

  一些受访的南京驴友称,外出旅游、探险时,他们都会非常注意环保,绝不会破坏那里的自然环境,更不会做出乱写乱画的事情来。新的旅游法中,对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都有了明确的处罚规定。有驴友表示,除了这些外在的约束,更主要的是靠旅游者自身素质的提高。(现代快报记者付瑞利)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3/1008/c66323-23117194.html report 1320 网友在微博上发出的两张照片,下面一张上清晰写着“南京人顾某某”。(网络截图)原标题:刻上了“最美山峰”网友1:这丢人丢得有点高网友2:可能是抹黑南京人这两天,位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