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长假北京高速公路再添堵 地铁运量增4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杜燕)今年,北京在雨里迎来国庆长假,在雾霾中送走长假。雨里雾里的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上,是日均超过179万辆的车辆进出北京。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客运量1.61亿,同比增长7.8%;其中,轨道交通客运量增长39%。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各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北京市交通委7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哈高速、京开高速等13条高速公路以及国道110等收费公路交通总流量为1254万辆,日均179.1万辆,比2012年同期164.6万辆增长8.8%。其中,京藏、京港澳、京开、京承、六环5条高速路交通流量较大。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受到降雨影响,北京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略降,但雨过天晴后,交通流量迅速上升。当天北京辖区的收费公路交通量约为111.7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23%;2日-5日,各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稳;6日,受大雾天气影响,北京多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临时封闭措施,虽然午后交通量上升明显,但当日北京辖区的收费公路交通流量为95.9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2.27%。7日,北京正式迎来返程高峰。数据显示,7日0至16时,北京各收费公路交通流量为109.4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0%。

  车流量大、雨雾天气以及频频发生的交通事故,令今年的高速公路依旧拥堵当道。

  余女士1日午后从京港澳高速离京,原以为避开了拥堵时段,可是,原计划6小时的车程,在北京段拥堵约十公里,至河北段又逢修路,一家人在车上度过了11个钟头。7日返京的他们,在距离北京约150公里处,“前方300米路段发生4起交通事故,其中有一起是五辆车连环相撞,真吓人”,她一家人被事故延迟2个多小时才回到家中。

  交通事故频频令许多车主体验到高速路上拥堵“雪上加霜”。曾女士在返京的途上驶进了“一个巨型停车场”。她上午10点钟看到,太旧高速河北段高速路被车辆挤占得水泄不通,司机们熄火下车,三五成群抽烟聊天;附近的老乡穿梭在道路中间,兜售方便面和矿泉水;孩子们围着车子玩起捉迷藏。12点钟,随着前车司机一句“开始走了”的高声吆喝,“趴”了约2个小时的上百车辆终于缓缓启动,继续向北前行。

  对于假日高速公路的种种拥堵,有人归咎于“免费”。不过,众多车主们希望免费,但建议高速公路假日免费期间强制错峰出行,或增加免费时段,而车主要规范驾驶,遇到事故快速处理。

  7日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日,晚24时免费通行结束,所有收费站口恢复正常收费状态。不过,多条北京市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管理单位表示,若收费站有车辆排队、聚集的情况,将适时推迟时间,等待聚集车辆通过后再恢复收费,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还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北京市客运量1.61亿,同比增长7.8%。其中,轨道交通客通量5649.64万人次,同比增长39%。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07/5347427.shtml report 1353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杜燕)今年,北京在雨里迎来国庆长假,在雾霾中送走长假。雨里雾里的高速公路等收费公路上,是日均超过179万辆的车辆进出北京。国庆黄金周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国庆长假北京高速公路再添堵 地铁运量增4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