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都梅州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境外游客增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梅州10月7日电(杨草原 唐林珍 许桂云)7日是国庆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广东梅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梅州的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七天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55.94万人次,同比增长23.05%,其中入境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53.81%,旅游总收入7.01亿元,同比增长29.3%。

  梅州是客家人千年迁徙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和衍播四海的出发地,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有“世界客都”之称,其集中传承了元明清以来的客家文化,形成了一条繁衍千年、维系并继续延续的完整文化生态链。被中外建筑学界称为中国民居五大特色建筑之一的客家围龙屋,在梅州保存最多、最完整,总数达2万余座。

  近年来,梅州依托源远流长的客家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景致优美的城乡新貌、宜业宜居的人居环境,大做山水园林文章,大打客家风情品牌,致力创建广东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打响“休闲到梅州、享受慢生活”品牌,目前已显成效。

  连日来,梅州大小景区人头攒动,路上车水马龙,火爆的旅游市场导致了酒店宾馆一房难求、餐饮业爆棚。

  7日虽已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进梅州一些景区发现,依然很热闹,不过游客大部分是梅州本地游客。“前几天景区都被外地游客挤爆了,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外地游客大部分都离开了,所以我们才来走一走。”与一家人正z在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游玩的梅州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随后从客天下旅游产业园了解到,该景区在国庆节长假中,游客几乎天天爆满,而酒店的客房早在国庆假期一个月之前便全部订完。这种客房早早被预定一空的现象在梅州市各大景区同时上演。

  “梅州每年国庆黄金周酒店房源都相对紧张,但像今年这样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便被订空的现象还是比较少见。”业内人士分析说,梅州今年旅游市场出现这样爆棚现象,一方面是2013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和2013年世界客商大会带来的效应,另一方面得益于广东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的创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0-07/5347483.shtml report 939 中新网梅州10月7日电(杨草原唐林珍许桂云)7日是国庆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广东梅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梅州的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七天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55.94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客都梅州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境外游客增五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