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村干部办豪华婚宴 称亲家出钱

来源:现代金报
马林祥在婚礼现场
马林祥在婚礼现场

村民们在“享用”流水席
村民们在“享用”流水席

“婚庆盛典”燃放烟花
“婚庆盛典”燃放烟花

  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从10月4日到6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其中婚礼场所,为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

  记者探访了解到,三天的婚宴,酒席共计约250桌,并邀请“刘老根大舞台”的丫蛋等明星进行演出。据保守估算,这场婚礼3天的花费,约在160万以上。

  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市朝阳区一村干部为儿子举办豪华婚宴一事,朝阳区纪委7日表示,已成立调查小组核实相关情况,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处理。 图文均据新华网

  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摆42桌

  6日上午10点左右,一队由十多辆黑色豪车组成的婚礼车队,出现在朝阳区国家会议中心门口。

  为整个车队开道的,是一辆价值400万以上的黑色宾利,新郎新娘则在第二辆黑色劳斯莱斯中,紧随其后的,是一排宝马、奔驰等豪车。

  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之子马文涛的婚礼,就此开始。

  上午10点半,约400名男女双方的亲朋好友陆续进入国家会议中心一层的“大宴会厅A”中。

  记者还看到了这场婚礼的礼单,在约20个人的名后,礼金最少为500元,最多的是2000元,平均下来每个人都在1000元以上。

  记者走进大宴会厅A中,约1600平米的灯光闪耀的大厅里,摆设了42桌酒席,一条长约50米的鲜花簇拥的T型台,将42桌酒席分成两部分,T台的北侧尽头,是一个挂有粉色布幔的舞台。

  上午11点左右,婚礼正式开始,3对伴郎伴娘缓缓走入,随后,在干冰制造的白雾中,身穿婚纱的新娘登场了。

  记者注意到,在整个婚礼过程中,这对新人一共换了4套服装。以新娘来说,在穿了出门纱之后,婚礼上又换上了主婚纱,随后,又换上了中式的秀禾装,最后,则换上了敬酒时穿的红色礼服。

  婚庆公司估计婚礼费用30万

  中午约12点左右,婚宴开始上菜,42桌酒席座无虚席,从桌签上看,大部分为男方亲朋。

  菜上齐后,记者统计,宴席共有7个凉菜、10个热菜,以及主食和果盘,热菜包括了鲍鱼、海参、甲鱼等“山珍海味”,白酒为茅台。

  一名国家会议中心现场餐饮负责人介绍,这42桌为“游龙戏凤席”,算上服务费,人均在700元以上,如果再算上白酒,每桌约8000元,餐饮费用总计在30万以上。

  婚宴也出现了浪费现象。下午1点,婚宴数百名宾客陆续散场,但每桌的狮子头、鱼、羊排大部分都未吃完,打包的也较少,服务人员直接将这些剩菜倒进了垃圾桶。

  此次承办马林祥儿子婚礼的是“美薇亭”婚庆公司。

  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婚庆公司收费较高,也承办过不少知名明星的婚礼,“马先生的这场婚礼,不算宴席,光婚庆公司的人员设备的费用,也是30多万。”

  据此计算,昨日婚礼全部花费至少在60万元以上。

  “这个国庆节,我们一共承办了两次婚礼,这一场属于规模比较大的。”国家会议中心一名负责会议销售的工作人员表示。

  马林祥称婚宴花费亲家出钱

  马林祥7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整个婚礼是自己和亲家两家合办的。自己在村里办了两天的流水席,请村民和亲朋来,共花费20万元左右,村民的份子钱一般是200元至500元,共收了6万多元。“我并没有搞特殊,都是按村里的风俗办的,就图个热闹。”他说。

  对于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婚宴和请演员一事,马林祥说:“这些钱都是亲家花的,具体花多少我也不清楚。”

  马林祥表示,亲家是江苏人,经济条件比较好,两家决定在北京合办婚礼。他说:“作为一个村干部,我也知道中央的‘八项规定’,不该这么搞,但亲家执意要搞,我拦也没拦住。我接受组织的批评和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0/08/content_252766.htm?div=-1 report 3863 马林祥在婚礼现场村民们在“享用”流水席“婚庆盛典”燃放烟花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从10月4日到6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其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村干部办豪华婚宴称亲家出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