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反恐战术转变:弱化无人机战略 动用特种部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针对非洲恐怖势力,美国6日动用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三角洲”和“海豹”六队,分别在索马里和利比亚实施两次突袭行动。尽管其中一次尚未确定战果,但在不少反恐分析师看来,这类行动标示美国反恐战术的转变。

  行动缺陷

  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当街擒住涉嫌15年前制造两处美国大使馆爆炸事件的主谋阿布·阿纳斯·利比。在索马里南部港市亚格巴拉韦,“海豹”六队从海上袭击一处“伊斯兰青年运动”(又称青年党)头目住所之一。

  按照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说法,“基地”头目“可以逃跑但无处藏身”。

  不过,与“海豹”六队两年前在巴基斯坦击毙乌萨马·本·拉丹的行动相比,6日的两次行动难称完美。

  “海豹”六队在索马里的行动虽然精准定位目标,但在对方火力下撤退。按照一名美国官员的说法,这次行动瞄准伊克里马,他是“伊斯兰青年运动”的军事指挥官。现阶段,不清楚他是否与上月肯尼亚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袭击事件有关联。

  美方不承认行动失败,而是称“为保护平民而终止行动”。

  而“三角洲”在利比亚的行动虽然得手,但显然没有与利比亚政府提前沟通,令对方恼火。

  战术转变

  反恐分析师注意到,这两次行动的实施似乎显示美国在海外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术转变。奥巴马上台后,迫于来自阿富汗的压力,减少了“夜查”等地面部队直接进入民宅搜捕恐怖嫌疑人的行动。奥巴马要求避免更多“地面上的军靴”行动,意思是降低军事人员在别国地面搜捕恐怖嫌疑人的规模和频率。同时,迫于巴基斯坦的抗议,美国调整无人机战略,试图弱化因误炸平民而引发的不满。

  在减少大规模部队调动和降低无人机空袭频率的情况下,动用特种部队有目标实施突袭、抓捕涉恐嫌疑人,或许是美国反恐战略调整后的新战术。

  一些专家质疑,频繁动用特种部队,可能触发美国与当事国之间的关系紧张。因为毕竟这些行动是在别国境内实施,而如果提前通告当地,则可能导致消息泄露甚至行动失败。

  与无人机空袭相比,动用特种部队的另一个顾虑是,可能增加美军人员伤亡。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08/content_1946563.htm report 1132 针对非洲恐怖势力,美国6日动用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三角洲”和“海豹”六队,分别在索马里和利比亚实施两次突袭行动。尽管其中一次尚未确定战果,但在不少反恐分析师看来,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特种兵突袭 美反恐战术转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