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德3名科学家分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来源:环球时报
美德三名科学家分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0月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诺贝尔大厅”播放的幻灯片展示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家詹姆斯-E·罗斯曼(左)、美国科学家兰迪-W·谢克曼(中)和德国科学家托马斯-C·苏德霍夫。瑞典卡罗琳医学院7日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2名美国科学家和1名德国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发现细胞内部囊泡运输调控机制。新华社发(石天晟摄)


  【环球时报驻瑞典特派记者 刘仲华 商璐】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11点半,瑞典诺贝尔医学奖评委会秘书长约兰·汉松向包括《环球时报》记者在内世界各国记者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詹姆斯·罗特曼、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兰迪·谢克曼和德国科学家托马斯·苏道夫,以表彰他们发现了细胞囊泡运输系统的运行与调节机制。

  如往年一样,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内的诺贝尔大厅,成为各国媒体知晓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的地点。在汉松宣布罗特曼等三人获奖后,与会的诺奖评委详细解读了颁奖理由,根据三名科学家的发现,每个细胞都是一个生产和传送分子的工厂。分子通过细胞周围的囊泡在正确的时间传送到身体所需部位。他们的基础发现有助于治疗因为细胞运输混乱而造成的疾病,如神经性疾病、糖尿病以及免疫组织紊乱等。

  汉松随后向记者们介绍,评委会致电获奖者时,谢克曼教授的第一反应是非常吃惊,他对随后打进电话的记者说,“我很想说些富丽堂皇的话,可我现在只有吃惊”。放下电话,他第一个给他父亲报告这个好消息,并表示将跟夫人及同事们共同庆祝这一荣誉。谢克曼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是对于他们三人近40年工作投入的肯定,获奖并不能改变他的生活,他将继续投入科研工作。另一位获奖者罗特曼教授则称:“我非常荣幸能得到诺贝尔奖。这是世上最光荣的奖项。此刻我很激动,但最激动的时刻是我1993年细胞囊泡试验成功时。”而因为时差关系,评委会在公布获奖名单时尚未联系上身在美国的苏道夫教授。

  65岁的谢克曼和66岁的罗特曼都生于美国。58岁的苏道夫生于德国,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他获奖的消息一经发布,斯坦福大学网站上立刻贴出贺辞,称该校已有6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了。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19373.html report 2597 10月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诺贝尔大厅”播放的幻灯片展示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家詹姆斯-E·罗斯曼(左)、美国科学家兰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德三名科学家分享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