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院议长放言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 奥巴马炮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日前表示,如果不解决长期支出和预算难题,他不会批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博纳的这一表态意味着国会共和党与白宫之间的谈判僵局还将延续。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回击称,若国会真的没有足够票数来通过不带废除奥巴马医改预算条件的临时拨款法案,那就用表决行动证明他们的说法正确。

  博纳此前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周》节目上指责奥巴马拒绝与共和党谈判的做法,称共和党不会批准一份毫不涉及如何解决根本财政问题的政府支出计划。

  博纳表示,他不希望美国出现债务违约,但他不会在没有就解决长期开支问题进行严肃对话的情况下同意提高债务上限。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

  对此,奥巴马7日前往“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视察时炮轰博纳,要求他证明国会到底有没有足够票数支持临时拨款法案(持续运作决议案),“众议院应该今天就举行表决”,让大家看看结果会是什么。

  奥巴马质疑,博纳除非可以得到白宫妥协让步,否则不愿意结束目前联邦政府关门的状态。

  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表示,从一开始至今,奥巴马的立场都没有改变,博纳要做的就是尽快进行表决,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

  对博纳声称国会没有足够票数来通过不带任何条件的临时拨款法案,白宫引述媒体报道指出,至少有20名共和党议员表示,愿意投票支持单纯的临时拨款法案,而大部分的民主党众议院都会在表决时支持这项法案。

  此外,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还表示,奥巴马不会与共和党谈判,不会让国会用债务违约作为武器迫使政府做出改变。

  雅各布·卢还称,在美国政府触及债务上限后,如果国会还不采取行动将是在玩火;美国还从没有过政府在失去借款能力的情况下运作的历史,这将极度危险,因为一旦政府无法借款又耗尽现金,将很难应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08/5347769.shtml report 901 中新网10月8日电综合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日前表示,如果不解决长期支出和预算难题,他不会批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博纳的这一表态意味着国会共和党与白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众院议长放言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 奥巴马炮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