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建拆迁房:有门窗没楼梯 电线杆圈屋里(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姬中贵
村里面,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盖楼房,但这些楼房却都没安装楼梯
村里面,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盖楼房,但这些楼房却都没安装楼梯
荒唐的是,有的楼房竟把电线杆也包了进去
荒唐的是,有的楼房竟把电线杆也包了进去
记者测量发现,这些楼房的外墙厚度仅约10厘米
记者测量发现,这些楼房的外墙厚度仅约10厘米

  有门窗没楼梯 电线杆长楼里

  事发郑州市高新区岗崔村村民:这样盖房不为住人,为了多挣拆迁补偿款 沟赵办事处:这些属违法建筑,按规定会强制拆除,且新增的违法建筑不予补贴

  事发郑州市高新区岗崔村村民:这样盖房不为住人,为了多挣拆迁补偿款

  沟赵办事处:这些属违法建筑,按规定会强制拆除,且新增的违法建筑不予补贴

  约一个月前,郑州市高新区岗崔村突然兴起了“盖房热”,村民大多盖起新楼房,或在原有楼房上加盖了数层。

  有村民介绍,这些楼房建造得很快,3层的楼房工期不超过3天,并且只在晚上施工。

  记者发现,这些楼房大多质量低劣,地基较浅,外墙厚度不到10厘米,甚至把路边的电线杆也围了进去。最稀奇的是,所有楼房都没有楼梯。

  原来,村民得到消息,他们的村庄按照规划将在年内拆迁。加盖、新建楼房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多挣些拆迁补偿款。

  河南商报记者 姬中贵/文 张郁/图

  蹊跷

  村民建新房

  有门窗却没楼梯

  昨天上午10点,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岗崔村中心街上,几名村民坐在新建的楼房前闲聊。

  “你看看,咱们村的人都会飞,盖的楼房有门有窗,就是不用楼梯。”其中一名村民的一句话,引起众人哈哈大笑。

  记者看到,该村中心街两侧,几乎全是新建的楼房,大多已完工。最高的6层,最低的3层,都是毛坯房,有门窗,但没装修。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些楼房几乎都没有楼梯。

  “不光俺村,别的村也是这样。具体为啥,俺不能跟你说。”面对记者询问,一名村民这样说。

  新房外墙厚约10厘米

  房里“伸出”电线杆

  一名村民透露,大约一个月前,村里突然兴起了“盖房热”,村民大多盖起了新楼房,或在原有楼房上加盖。

  “这些楼房建造得很快,一般3层的楼房,工期不超过3天,并且这是只在晚上施工的前提下。”村民崔先生说。

  记者测量发现,这些楼房外墙的厚度约10厘米,最薄处仅有9厘米。

  “这房子脆得很,感觉稍微大点的风就能刮倒。”一名村民说,为了节约建筑材料,新建楼房地基很浅。

  为了尽量增加楼房面积,两栋楼房之间几乎不留任何空隙。甚至路边一排电线杆,也被包进楼里。

  村民

  盖房不为住人,为了多挣拆迁补偿款

  “这些楼房压根不住人。”崔先生说,加盖、新建楼房,目的是为了在拆迁时能多挣拆迁补偿款。

  原来,一个月前,该村村民得到消息:按照规划,他们的村庄将在2013年内拆迁。

  “楼层高、面积大,拿到的补偿款当然会多些。”抱着这一想法,村民们纷纷采购建筑材料建楼。“造价刚开始一平方米200元,后来降到了170元。不管怎样,拆迁之后肯定有赚无赔。”村民说。

  因为白天有工作人员到现场制止建房,村民大多在晚上施工。“施工毛糙是肯定的,但这也用不着那么细致。”

  然而,房子建好了一个多月,村民迟迟没能等到拆迁通知。有村民猜测,迟迟不下拆迁通知,可能正是因为该村都建了新楼房,拆迁难度增大了。

  政策

  征收集体土地,有相关补偿标准

  对此,郑州市房屋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集体土地征收、拆迁工作具体由各区房屋征收办公室负责,一般按照郑州市今年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城乡规划土地建设管理和投融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执行。

  《意见》规定,村民住房三层以下的按标准进行补偿,三层以上的给予拆工费,砖木结构的拆工费控制在150元/平方米以内,砖混结构控制在400元/平方米以内。村民称,这就是该村新建楼房大多为三层的“政策原因”。《意见》同时规定,按照“拆迁先拆违”的原则,属违法建设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按照规定,违法建筑会被强制拆除

  “岗崔村的事儿我大概知道。”昨天中午12点,沟赵办事处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说,今年年初,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岗崔村的拆迁改造计划。按照计划,岗崔村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拆迁,然而至今一直没有启动,办事处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据我了解,该村违法建筑很多,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曾多次收缴其建筑工具。”该负责人称,村民可能会利用村庄拆迁之机,违法修建楼房换取补偿款,办事处对此一直严厉制止。

  “按照规定,占用荒地、基本农田、公共用地建设的房屋,在原有住房上加盖的楼层,未经批准在宅基地上搭建的房屋,都属于违法建筑。”他说,违法建筑按规定会被强制拆除,且新增的违法建筑一律没有任何补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0/09/content_965359.htm?div=-1 report 3138 村里面,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盖楼房,但这些楼房却都没安装楼梯荒唐的是,有的楼房竟把电线杆也包了进去记者测量发现,这些楼房的外墙厚度仅约10厘米有门窗没楼梯电线杆长楼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有门窗没楼梯 电线杆长楼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