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暴雨致一女司机受困涵洞 交警趟水涉险救人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暴雨过后

  昆山

  开车就像开船

  昨天,有网友发了一张从昆山萧林路和长江路路口的高楼上俯拍到的照片。图中,整个路口以及延伸路段都被积水淹没,车辆排起长龙。“马路中央的地势比较高,人和车都挤到了马路中央。”参与疏导交通的周市新镇交巡警中队的浦警官说,由于积水严重,这个路口先后有5辆车抛锚。

  通讯员 田治超 贾仲欣 现代快报记者 何洁 王玲玲 孙佳桦 蒋文龙

  苏州

  “菲特”带来的强降雨,让苏城多条道路出现了严重积水。在这场暴雨中,一名女司机被困涵洞,眼看着积水迅速漫上来,幸亏交警尹益华及时赶到,将她背了出来。

  余姚

  70%城区受淹 超80万人受灾

  积水严重、交通瘫痪、堤防出险、断水断电、食物短缺……“菲特”登陆以来,暴雨持续倾泻,浙江余姚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水灾,70%以上城区受淹,受灾人口超80万。昨天傍晚在体育馆,武警官兵在劳累了一天以后席地而睡,旁边挂满了被水浸透的衣服。据“@央视新闻”

  上海

  公交变潜艇

  10月8日,上海暴雨。铁路隧桥中,一辆2米多高的公交车被水淹没。

  据人民网

  交警趟水摸进涵洞

  背出被困女司机

  事发路段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双马街涵洞处。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涵洞被雨水填满,顶端仅留下一条缝隙。交警已在现场竖立了锥桶,拉起了警戒线,指挥车辆绕行。

  “涵洞本身限高2.5米。”围观者告诉记者,面包车整个淹没在水里,要等水排了才能拖出来。

  被困女司机叫徐德秀。前天晚上7点多,她开车出去送一个亲戚回家。第一次经过时,涵洞里还没有积水,没想到20分钟后返回时,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外面下着大雨,那里没有路灯,也看不清楚,刚刚开到涵洞里,车子突然熄火了。”徐德秀说,她探头看了看,水淹到了车轮中间,而且还在上涨。

  她赶紧打电话报警。“我很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徐德秀说,这辆车是2011年10月刚买的,才跑了3万公里,从安徽来苏州打工的她舍不得弃车而逃,只希望救援人员来,把她和车子一起弄出去。

  “五六分钟时间,水涨到了方向盘处。”徐德秀站到了车子驾驶座位上,心急如焚。车内的自动救援装置让车窗全部降了下来。就在这时,交警出现了。

  “徐德秀报警时说是单车事故,所以交警部门到场处理。”苏州工业园区交巡警大队跨塘中队指导员尹益华到现场后,才发现不妙。“水还在涨,也来不及通知清障车、消防蛙人救援了。”尹益华说,他趟水往车身处走去,水漫过他的脚踝,漫过腿部,大约走了40米后,到达车子旁时,水已经过了他的腹部。

  尹益华拉了拉车门,没拉动。他让徐德秀赶紧从车窗钻出来,但徐德秀十分犹豫,说行驶证、驾驶证都在车上,要等救援来,连人带车一起走。“我就劝她,要是人还在,东西还能找到,人没了就什么都没了!”尹益华说,这时,徐德秀才愿意跟他走。

  不过,刚碰到水,徐德秀就大叫一声“水太凉了”。尹益华见状,就让徐德秀趴到了自己背上,将她背到了涵洞另一侧。

  “交警全身都湿了,特别感谢他!”获救的徐德秀昨天连连说道。现代快报记者 何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09/content_298298.htm report 1741 暴雨过后昆山开车就像开船昨天,有网友发了一张从昆山萧林路和长江路路口的高楼上俯拍到的照片。图中,整个路口以及延伸路段都被积水淹没,车辆排起长龙。“马路中央的地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暴雨过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