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倒卖熊骨架被抓 曾用一张虎皮换60平米房子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被交易的野生东北虎虎皮 本组图片 警方供图
被交易的野生东北虎虎皮 本组图片 警方供图
从山货庄搜出来的熊掌
从山货庄搜出来的熊掌

  9月27日,在长白山公安局座谈会上,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耿程介绍,他们6名民警要防范和打击长白山区19.5万公顷林地内的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任重而道远。

  会上耿程还透露了一件让人痛心的案子:去年10月份,他们联合刑警支队破获了一起贩卖野生东北虎皮案,5名嫌疑人被抓。

  两男子30万交易熊骨架被抓

  10月8日11时,记者联系上长白山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洪国,他比较了解这个案子。“去年10月28日中午,我们接到举报,有人在长白山池北区的信达宾馆门前贩卖熊骨。”李洪国说。

  警方当时就抓了个现行,现场搜出一套带熊头的熊骨架,卖主张某、买主孙某被控制,两人以30万元价格交易,张某是一家山货庄的老板。

  查缴熊骨架后,警方赶到张某的山货庄,这一查可不得了,一副熊掌、两颗狮子牙、两根虎腿骨、一套无头熊骨架被搜了出来,狮子牙和虎腿骨看起来年头有点儿长,狮子牙还镶上了金边儿。

  张某说,狮子牙和虎腿骨是很多年前他从黑龙江省淘过来的,两套熊骨架中,一套是从一村民手里买来的(村民猎捕的熊),另一套是从榆树市一个姓王的人手里买来的,他想以熊骨冒充豹骨或虎骨卖。

  曾用一张虎皮换套60平期房

  经过深入询问,警方了解到张某还交易过一张野生东北虎皮,张某于去年5月份用虎皮与安图县松江镇一开发商丁某换了一套60平方米的期房,还签了协议。

  后经过专家鉴定,该虎皮为一只野生成年东北虎的,张某说自己是在去年2月份从延吉开山货庄的石某手里以7万元倒买过来的。

  民警又追查到石某,可虎皮也不是他的,他也是2011年2月份从黑龙江东宁县一个叫“五哥”的手里买过来的。

  “这种人不会留真名儿,我们去东宁查过‘五哥’,没人认识,当时电话也打不通,这个上线到现在也没头绪。”李洪国说。

  这还不算完,张某还交代,去年7月份,他从黑龙江横道河子虎林园附近一商家张某(女)手里买来5根虎须,花了800元钱,而且他跟对方商定,对方还要送来20根虎须子。

  在张某被控制期间,前来交易的张某(女)被抓。她交代,虎须子是她在虎林园附近捡来的。

  5人被起诉至法院

  今年8月份,张某、孙某、丁某、石某、张某(女)5人被起诉至法院,现在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捕熊的村民已被警方列为了网逃。

  该案是继去年6月份长白山警方破获的“长白山黑熊被杀案”后,又一起让人痛心的案件。

  自长白山管委会成立以来,长白山公安局始终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破获刑事案件65起,刑事拘留136人,取保候审48人,移送起诉165人,森林行政案件28起,行政拘留48人,森政案件210起,罚款452人。

  耿程说,保护野生动物扼制销售渠道末端很重要,“我们对辖区内所有的山货庄定了一个户籍化管理、月巡查制度,类似旅店业住宿登记的那种,每个月我们民警也会下去巡查。”

  “不过看到黑熊被杀、东北虎被害,我们还是很痛心,保护动物还是要靠大家的!”耿程说。

  东亚驻延吉记者 赵乐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10/09/content_164757.htm?div=0 report 2275 被交易的野生东北虎虎皮本组图片警方供图从山货庄搜出来的熊掌9月27日,在长白山公安局座谈会上,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耿程介绍,他们6名民警要防范和打击长白山区19.5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