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执意给骗子汇钱 银行职员劝说无效报警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陌生来电直接叫对了高老太的姓,还一口一个“老姐姐”叫着……高老太以为对方是远房亲戚,当在电话中表示要借用8万元的手术费时,高老太急忙要去给对方汇钱。到了银行后,在银行职员和民警的提醒下,高老太最终识破了骗局,才避免了8万元的损失。

  陌生来电让老太猜是谁

  9月27日上午,在家的高老太手机突然响起。见是陌生号码,高老太疑惑地接通了电话,对面传来一个操南方口音的男子声音,并且直接点出了高老太的姓。男子在电话中说,自己正在从广州开往北京的火车上,还亲切地称高老太为“老姐姐”,并告诉高老太到北京办完事就到大连去看高老太。不过,当高老太问对方是谁时,对方却让高老太猜,高老太猜对方是弟媳妇在广州的弟弟小刘。对方回答:“对喽! ”

  见高老太没有怀疑自己身份,对方便在电话里描述自己的家人先到的北京,刚刚打电话说得了急病住院手术急需8万元钱,请求高老太无论如何也要帮忙,并用短信发给高老太一个银行账号,说等到北京就把钱打给高老太。热心肠的高老太听完后,也没多想就答应了,放下电话就拿起银行卡来到了银行,要求将8万元钱打到对方发来的银行账号上。

  银行职员报警老太避免损失

  这引起了银行职员小赵的警觉,了解事情经过后,她说服高老太用手机拨通了对方的手机,并当场与其对话,发现其根本说不出自己的全名。

  但高老太觉得自己年龄这么大,社会经验足,不可能上当受骗,执意要汇钱。无奈,小赵只能偷偷报警求助。

  高新区公安分局凌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让高老太直接拨通其弟弟和弟媳的电话确认真伪,结果证实没有此事。最终,高老太才避免了8万元的损失。民警则提醒,虽然此种骗术很老套,但依然有老年人不时上当受骗。遇到陌生号码自称熟人借钱时,老年人一定要与亲属电话核实,以防受骗。叶红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杨德欢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1009/67724.shtml report 1001 陌生来电直接叫对了高老太的姓,还一口一个“老姐姐”叫着……高老太以为对方是远房亲戚,当在电话中表示要借用8万元的手术费时,高老太急忙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