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民调:政府停摆共和党失民心 不认同率升至7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两项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一周后,选民对国会共和党人的不认同率飙升至70%,其中51%的受访者对其表示“强烈”不认同。与此同时,由于温和派民主党人和自由派的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认同率有小幅提升。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电视台的联合调查显示,大约45%的人认同奥巴马对预算协商问题的处理,相比上周的41%有所上升,但仍然有51%的人不认同奥巴马的做法,其中39%的人表示强烈不认同。但国会民主党人的不认同率从上周的56%上升到61%,其中45%的人对其表示强烈不认同,这比上周上升了9%。

  国会共和党人的情况为最糟糕,其不认同率达到了70%,而上周这一比例为63%;而对强烈不认同率从上周的42%上升至本周的51%。

  调查还发现,国会共和党人之所以如此不受欢迎,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共和党内部的分裂。综合过去两周的调查,在保守派共和党人中,对该党国会成员在预算协商问题上的处理表示认同的人占59%,而不认同的人占到了39%,但在温和派或自由派民主党人在此问题上的分歧较小,认同与不认同率分别为44%和49%。

  在共和党内,最保守成员的内部意识分歧更加严重。在自称非常保守的共和党人中,认同与不认同国会共和党人的比例分别为68%和32%,但在自称有些保守的共和党人中,认同与不认同比例分别为41%和51%。

  但民主党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奥巴马在民主党内受到广泛的支持,77%的民主党人认同奥巴马在预算协商问题上的处理,这其中包括该党内84%的自由派。在温和派和保守派民主党人中,奥巴马的认同率为75%,比上周上升了11%。

  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民众认为政府关闭正在为国家带来危机或重大问题。该调查还显示,在政府停摆一事上,民众对共和党人的不满稍稍超过了对民主党人和奥巴马总统的不满,并且两党的民望都有所下降。

  这份调查显示,63%的受访者称他们对共和党处理政府停摆的方式表示不满。CNN的民调主管霍兰德说:“但民主党人也难辞其咎。57%的民众对他们处理政府停摆的方式表示不满,而且有53%的人对奥巴马表示不满。看起来民众怨声载道,两党都受到停摆的打击。”

  调查显示,18%的民众表示这次停摆是一次危机,49%的人表示这次停摆已带来了重大问题,2/3的民众说停摆正在造成危机或重大问题。该调查还发现民主党人对停摆最为关心,而大部分独立人士与共和党人也表示停摆正在造成危机或重大问题。75%的女性表示停摆已带来危机或重大问题,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为57%。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09/5352833.shtml report 1244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两项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一周后,选民对国会共和党人的不认同率飙升至70%,其中51%的受访者对其表示“强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民调:政府停摆共和党失民心 不认同率升至7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