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正制定应急方案 应对债务上限无法上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8日)表示,政府正在就国会无法上调债务上限的可能制定应急计划。

  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政府在针对各种紧急情况制定计划。但奥巴马表示,没有哪项方案称得上好方案。

  一些共和党人此前表示,就算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也可以通过优先偿还部分债务来避免违约。奥巴马认为这一建议“不负责任”。

  奥巴马称,确定优先偿债顺序意味着停止社会保险金和退伍老兵津贴的发放。这一办法不仅会给相关群体带来痛苦,同时也无法安抚市场。

  奥巴马没有透露上述应急方案的细节,但表示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周四(10日)将在参议院委员会作证,届时他将对此作进一步说明。

  奥巴马呼吁共和党人就重开联邦政府和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表决。他表示,不这么做极有可能导致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奥巴马称,他愿意与共和党人谈判,但前提是他们通过对政府拨款,并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

  奥巴马称周二(8日)早些时候,他与众议院议长博纳进行了电话交谈,表示自己很高兴与博纳及其他共和党人讨论一切事宜。但他也称,这类讨论和磋商不应让美国民众面临经济下滑的风险。

  奥巴马希望共和党在不附加条件的情况下通过“纯净版”预算议案。奥巴马称,共和党人试图在重开政府和提高债务上限之前敲诈点好处。奥巴马拒绝与共和党人谈判,称政府不该这么运作。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当地时间周二(8日)晚些时候将就一项议案投票,该议案将为内容广泛的预算谈判设立了框架。参议院民主党人也计划周二提出一项债务上限议案,将美国政府的借债能力延长至2014年中期选举之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09/5352899.shtml report 848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8日)表示,政府正在就国会无法上调债务上限的可能制定应急计划。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政府在针对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奥巴马称正制定应急方案 应对债务上限无法上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