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只有共和党停止对经济的威胁才能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8日)对国会共和党人施压,表示只有当他们同意无条件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并提高举债上限后,他才愿与之就预算问题进行谈判。

  奥巴马在一次新闻会上表现出毫不妥协的态度,称他不会在“共和党一些强硬份子的”威胁下谈判如何结束财政僵持局面。

  “如果是那些通情达理的共和党议员想讨论这些事情,我已经做好了尽力一试的准备,”奥巴马对记者表示。

  “但只有当共和党内那些强硬人士不再迫使(众议院议长)博纳拿我们的经济来作威胁,我才会同意谈判。我不能让敲诈成为我们民主政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

  奥巴马发表此番言论前致电伯纳。之前伯纳在与众议院共和党人士会面后对记者的讲话论调趋于缓和。

  “现在没有(讨论)的范围。公开或私下里都没有讨论的东西,”伯纳表示,未提及他最近要求部分推迟奥巴马的医改计划,才会准许提供资金支持结束政府关门状态。

  与会的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坚持与奥巴马协商减赤问题,作为提高联邦举债上限的条件,但一些人暗示他们可能通过短期法案来避免违约,以争取马上展开谈判。

  “如果我们开始协商并有确立一个框架,协商时我们或许可以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一致。但在协商开始前没有人会提出这样一个框架。”共和党众议员科勒(Tom Cole)表示。

  奥巴马表示,他认为当前危机不会造成持续的国际性破坏影响。“我说过,如果我们正常处理此事,你知道,外界将把该问题归因于美国民主带来的混乱程序,但不会产生持续的破坏性影响。”

  投资者仍然怀疑,国会两党是否愿意解决僵局。随着上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日益临近,投资者也越来越焦虑。

  股市最关注的一个反映投资者紧张程度的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波动率指数周二大涨至6月末以来最高水准。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收低1.23%。

  在美国公债市场,财政部标售300亿美元一个月期国库券,需求疲弱,得标利率升至五年高点。这批国库券将于11月7日到期,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届时美国政府可能刚刚用尽资金不久。

  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如果美国不能迅速解决关于政府财政的政治僵局,可能损害全球经济。

  “美国必须避免突然无力偿付(债务)和其AAA评级坠落的情形,”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一次内阁会议之后对记者表示。

  “美国必须充分认识到,如果发生那种情况,则美国将陷入财政危机,”他表示。美国的两大债权国日本和中国,担心财政危机可能损害其在美国公债上面的数万亿美元投资。

  美国商会亦警告称,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的状态不能进一步持续,而且必须尽快提高财政部的举债规模。

  “债务上限必须及时提高,以避免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持久的损害。”美国商会的执行副会长约斯顿(Bruce Josten)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09/5353710.shtml report 1427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8日)对国会共和党人施压,表示只有当他们同意无条件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并提高举债上限后,他才愿与之就预算问题进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奥巴马称只有共和党停止对经济的威胁才能谈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