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带蛋糕入校被处分 校方称防止攀比过生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刘玉凡) 10月7日上午10时32分,网友“旧而久之之”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注意,微博内容是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在6日张贴的“处分通报”,其中两位学生因“私自带蛋糕入校”被处分。记者调查发现,这一处分确实存在,校方回应是为了防止学生之间互相攀比庆祝生日。

  10月7日,滨海学院会计学院的“处分通报”在学生中引起了震动,其中有两人被处以警告处分的原因竟然是“私自带蛋糕入校”。这一事件被学生发到微博上,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有赞有贬。有网友还爆料滨海学院甚至规定“不能帮异性拿暖瓶、包等,违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然而,10月8日9时45分,网友“旧而久之之”微博上所有与处分有关的内容都被删除。下午 2时许,记者联系了青岛滨海学院的一位孙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学校确实有“禁止带蛋糕入校”的相关规定,这项规定的初衷是为了防止学生在校内产生攀比情绪,“现在学生过生日太铺张浪费,甚至有随份子的做法,考虑到学校有很多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过分攀比会给学生心理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学校就禁止学生带蛋糕在校园中过生日。”

  “在学校《学生管理守则》里有明文规定不准带蛋糕入校,学生也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这几位学生是明知故犯,学校为了达到‘杀一儆百’的警示效果,必须对违反规定的学生进行处分。”孙姓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了学生受处分的原因。

  针对学生处分是否过重的疑问,这位负责人表示,处分对学生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学生受到处分会被扣学分,但是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表现弥补被扣掉的学分,“并不是一棒子打死,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才是目的。”这位负责人说,“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我们学校也希望通过严格管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对学生将来的就业和工作都有好处。”

new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1009/html/15/content_2.html report 934 本报10月8日讯(见习记者刘玉凡)10月7日上午10时32分,网友“旧而久之之”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注意,微博内容是青岛滨海学院会计学院在6日张贴的“处分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