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分析称大陆企业第二代新思维引领企业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
资料图: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旺报》9日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大陆民营企业第二代多半在海外就学,近期也开始准备接班,而这些企业第二代经营理念不同于上一辈人,也将影响下个10年大陆企业的走向。

  报道称,比起白手起家、苦哈哈的盖工厂,企业第二代更希望转进现代化的金融服务业和投资银行领域。例如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就曾经表示:“我觉得政府需要面对我们这一代,我们这一代人永远不可能像我老爸那代一样。”

  报道说,大陆交流社团“接力中国”(Relay China)负责人段刘文认为,在大陆当企业家比在西方难,但大陆的机会更多,同时政府也在改变,让海归的人数不断增加。

  段刘文不甘于在父亲的庇荫下,当个继承家产的富二代就好,军校毕业后到美国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深造,接着创办了汉朗光电,主攻电子书等市场。段刘文也曾经在父亲的公司工作,但是没人敢给他任何压力,而且他可以轻松得到各种成果。

  然而段刘文不愿意吃闲饭,决定自己创业,段刘文说:“在中国创业比在美国难,但我不喜欢抱怨。”

  现年29岁,地产商新东苑国际投资集团高级副总陈星言,同样也是奉妈妈之命从海外回国接班。她说:“从加拿大到中国,从我妈妈的女儿变成她的员工,这是很大的挑战。”

  不止是继承家业,陈星言还兴办小型融资公司,专门帮助女性创业。陈星言认为,本土企业需要转型才能生存,而海外教育能帮助她以更长远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同时还会设法寻求结合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的经营模式。

  尽管大陆房地产市场仍不断上扬,但陈星言有自己的想法,她看到老年人口的商机和政策方向,正在筹建养老院,协助家族企业转型。

  和陈星言有相同看法的姚亚晨,想在河北打造美容城,让家族的地产事业有新发展。这个美容城将有10个摩洛哥大,距北京约3小时车程,姚亚晨想让爱美的消费者不用再远赴韩国整形,在大陆就能享受专业服务。

  姚亚晨说,过去觉得地产业都是和工头、民工打交道,不够优雅,不想接触。但现在美容城的计划让她很有兴趣,连爸爸都赞许她:“终于开始想事情了。”

  胡润百富榜创办人胡润指出,大陆富豪子女到海外念书的比例达到3成以上。尽管这些企业二代对传统产业的兴趣不大,但他们有着上一代留下的财富当基础,同时拥有良好的致富基因,也企图开创自己的事业、证明自己的价值,未来10年就看这些企业二代的表现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10-09/5354051.shtml report 1534 资料图: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中新网10月9日电台湾《旺报》9日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大陆民营企业第二代多半在海外就学,近期也开始准备接班,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媒体分析称大陆企业第二代新思维引领企业转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