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特来袭:浙江“85后”微博导航划艇救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9日电(记者余靖静)强台风“菲特”过境,浙江多地受灾严重。面对严峻险情,浙江宁波的4位“85后”男青年,自发借来3艘皮划艇,带上水和干粮,依靠微博的“导航”前去救援。他们的义举,受到网民的高度赞美。

  宁波余姚是台风“菲特”重灾区。尽管8日下午起雨势渐止,但是道路基本瘫痪,积水十分严重,不少地方没船进不了。被困家中的网民只好通过微博呼救,“家中无水无粮,快撑不住了!”

  “我已经借到3艘皮划艇,你们的朋友谁需要帮助,我们一起去送粮食救人,汶川我们去不了,余姚我们尽最大努力来帮同胞。”8日,一位新浪微博名为“1987私家下午茶”的网民发出这样的微博,附上的照片中,皮划艇上放着两箱矿泉水。很快,这条微博被转发了上千次,收获了几百个“赞”。

  “台风天都放假,我们4个人索性做点事,从前去公园玩划过皮划艇,车开不了的地方正好用上。”这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小伙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很多人通过微博给他们留言,有的提供需要救援的具体信息,有的提供物资,希望他们带给被水围困的同胞。

  靠着微博的“导航”,他们8日下午救出了一位孕妇和她的丈夫,分发了40瓶矿泉水,还帮2辆在水中熄火的越野车推到了没有积水的道路上等待救援。他们划过的地方,积水最深处超过了1.5米。

  “我们是慈溪人,不熟悉余姚情况,加上天黑,就没有贸然继续救援,而且第一次救援没经验,准备的干粮和水都不足。”网民“1987私家下午茶”说,8日晚,他们在余姚当地好心人的指点下,重新购买了水和干粮,规划了第二天的救援路线,“还有细心的陌生人怕被困的老人冷,送来羽绒服让我们带进去。”

  9日4时,这些青年再度出发,划艇救人。他们9日零时35分更新的微博中有这样一句话:“在灾难面前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吧。”

  这4位青年的义举,赢得了网民的高度赞美,许多人在留言中请他们“注意安全”。网民“不负小春”说:“真正的好汉子,宁波的正能量,为你鼓掌救人的同时请千万自己注意安全。”网民“一耙大师”说:“自救与互助,赞这种温暖的正能量。”还有网民因同为“85后”为骄傲:“这就是我们的1987,谁说他们年轻气盛,我给你两个大拇指!”

  作者:余靖静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09/c_117639871.htm report 1097 新华网杭州10月9日电(记者余靖静)强台风“菲特”过境,浙江多地受灾严重。面对严峻险情,浙江宁波的4位“85后”男青年,自发借来3艘皮划艇,带上水和干粮,依靠微
(责任编辑:UN600) 原标题:“菲特”过境灾情险峻 浙江“85后”微博“导航”划艇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