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女兵失踪一周 中国领馆启动领事保护预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侨报》报道,7日是新入伍的美军华裔女兵盛诗倩报到的日子,但这位在父母眼睛里一向守信用、负责任的“乖乖女”却没有按时报到,而且从艾尔蒙地警局、美国陆军征兵办、盛诗倩的房东和室友,以及她在中国的父母所反馈的情况看,这名还未来得及穿上军装的女兵已经失踪一周以上。据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经启动领事保护的第一预案。

  艾尔蒙地美国陆军征兵办中士费罗7日介绍说,盛诗倩今年5月到艾尔蒙地征兵办报名参军,之后每周军训一次,她最后一次参加军训是9月25日。但上周的军训她没有参加,也没有请假,这对于纪律严明的美军而言是非常少见的现象。征兵办责成新入伍的华裔女兵陆秋彤(音译)联系盛诗倩,但直到7日出发的日子,盛诗倩仍杳无音讯。

  根据陆秋彤反馈的情况,她联系了盛诗倩住在柔似蜜市的室友,但室友说盛诗倩不久前搬到了蒙特利公园市,她又找到了蒙市的住处,但房东说已经一周没有看到盛诗倩了。陆秋彤又联系到了曾和盛诗倩住在一起的房客周佳旭(音译)和乔杰(音译),但两个人都说与盛诗倩失去了联系。

  报道说,陆秋彤随后拨打国际长途给盛诗倩在中国大连的父母,父亲说女儿平时几乎每天都和他们通一次电话,但最近一周女儿突然失去联系,让他们感到非常不安,美国陆军打来的电话让他们对女儿的失踪更感到凶多吉少。

  鉴于各个方面的线索都已中断,盛诗倩的手机也一直拨打不通,美国陆军征兵办向艾尔蒙地警局报了失踪案,希望借助警方的帮助找到盛诗倩的下落。与此同时,征兵办正式解除了与盛诗倩的兵役合同。征兵办负责人冈萨雷斯表示,服役合同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找到盛诗倩的下落,希望她一切安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8日表示,已于近日启动领事保护的第一预案。总领馆对盛诗倩“失踪”案关注得比较早,从一周前有人发微博时就主动和发帖人联系核实,并随后和美军征兵办取得联系,向他们了解具体情况,紧接着又和盛诗倩国内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向洛杉矶警局和艾尔蒙地警局报案,要求他们尽快找到盛诗倩的下落。

  领馆官员解释说,在什么情况下启动领事保护机制取决于案件,领馆要通过综合分析来判断一个案子的危险程度,并据此决定是否启动领事保护机制。就盛诗倩“失踪”案来讲,总领馆从一开始就意识到案件的严重性,所以马上就启动了领事保护的第一预案,直接与搜寻“失踪”者的执行单位取得联系,求得他们的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0/09/content_6302.htm report 1198 晚报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报道,7日是新入伍的美军华裔女兵盛诗倩报到的日子,但这位在父母眼睛里一向守信用、负责任的“乖乖女”却没有按时报到,而且从艾尔蒙地警局、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