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姚300个安置点安顿民众 救援有序物资充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 徐小勇 摄
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 徐小勇 摄

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 徐小勇 摄
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忙碌的志愿者 何蒋勇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10日电(记者 徐小勇 何蒋勇 林波 实习生 谢力)台风过后的第三天,浙江余姚城区的降水已经明显减弱,但洪涝灾害还在继续。此时,村民的安置工作成为重中之重。记者9日走访发现,现阶段安置点的物资提供比较充足。

  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食堂是其中一个安置点,食堂共上下两层,记者看到,一些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被安置在一楼,大多数村民则在二楼休息。

  安置点负责人告诉记者,食堂内大约安置了150多名村民,他们主要来自附近的牟山湖村,“今天积水稍微退了一些,但最深仍然有一米左右,”负责人介绍,“现在安置点有大量的应急物资储备,不少村民因为没来得及带被子,镇政府专门采购了全新的被褥提供给他们。”

  镇政府工作人员还对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了统计,根据每人的不同情况分别为他们采购了高血压、糖尿病、感冒药,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了解到,现场休息的村民中年纪最大的为一名姓陈的96岁老先生,老人家看上去精神不错。

  “水涨到腰上了还没停,我爸那么大岁数的人行动又不方便,当时我真是慌得要命,”想起当时情景,二媳妇尹阿姨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就在犯愁时,镇政府组织的冲锋舟及时出现了,“咱们一家老小才都被救出来。”

  记者看到,在安置点现场,由于陈老先生腿脚不便,工作人员还特意用桌子临时拼凑了一张简易床让他休息。

  而在凤山街道的新建小学安置点则容纳了大约200人,原先这里还有更多村民,“附近的双江小学安置点来电了,有部分村民主动转移到那里,”新建小学安置点负责人王伟民告诉记者,还有大部分村民并不想涉水,因此还停留在新建小学。

  在王伟民看来,积水的情况仍令人担忧,他表示目前安置点的水位下降不明显,深度仍旧处于腰部以上位置。“所幸安置点的物资配备比较及时,现在物资提供非常充足,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王伟民预计,积水退去还需要3到4天的时间。

  9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宁波军分区石浦海防营救援车队从灾区及余姚高速速口多次来回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接送物资及救援工作。晚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学校,现场依然整体摆放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大量物资,包括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毛巾、鞋子、手电筒等。虽然已入夜,但现场忙碌的身影匆忙穿插,预告着又一个不眠之夜。此时,正好有一辆来自杭州、装有2000多箱50000瓶矿泉水的集装箱车驰入余姚接收点,部队官兵和志愿者们随之紧张有序地开始了分装运送。

  据悉,截至10月8日12时,余姚全市共转移受灾群众99529人,设立避灾安置点289个,集中安置34741人,发放救灾物资176万元,下拨救灾资金100万元。

  作者:徐小勇 何蒋勇 林波 谢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10/5357244.shtml report 1899 余姚牟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徐小勇摄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忙碌的志愿者何蒋勇摄中新网宁波10月10日电(记者徐小勇何蒋勇林波实习生谢力)台风过后的第三天,浙江余姚城区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余姚300个安置点安顿民众 救援有序物资储备充足(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