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高校保卫处抓小偷罚跪示众 校方否认(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董先生供图
董先生供图

  小偷被抓后,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学校的餐厅门口

  河南商报记者 段艳超 实习生 杨金鑫

  昨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抓住了一名小偷,并让其在学校餐厅门口下跪示众。对此,学校保卫处解释说,是为了防止小偷逃跑,他们将其皮带抽走,小偷自己“蹲坐”在地。

  警方称,因缺少证据,且被抓者为聋哑人,难以沟通,已将其释放。

  爆料

  学校抓住小偷

  令其下跪示众

  昨日,网友 @姓张的木木木 发微博说,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在该校第二餐厅抓获一名小偷,正在餐厅门口示众。微博配图显示,一名身穿灰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低着头,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地,面前的白纸上写着“盗窃”两字。

  有网友质疑保卫处的做法不够人道,应该直接交给警方处理。@工大小V 说:“换一种方式处理吧,这样可能伤害一个原本能够悔悟的少年。”

  但也有网友支持此举,认为就应该让小偷丢丢脸,@风卷云FJY说:“小偷以及没被偷的,永远都不会理解被偷人的心情。”

  学校

  防其逃跑抽皮带,小偷自己蹲坐地上

  昨日下午5点多,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治安科张副科长表示,抓住嫌犯后,为防止其逃跑,将其皮带抽走,嫌犯担心裤子掉,就“蹲坐”在地上。而“盗窃”的纸条,是来指认嫌犯的学生们写的。

  该校保卫处一名徐姓工作人员说,抓到小偷后,保卫处通知10多名失主指认嫌犯。“学生们很生气,要打他,被我们拉住,打出事咋办?”徐姓工作人员称,学生们抱怨不能就这样算了,要嫌犯下跪,他们也没办法。之后嫌犯被移送到了辖区派出所。

  抓小偷是好事,但应直接移交警方

  昨日下午5点40分,沟赵派出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说,嫌犯是名聋哑人,他们找来手语老师和其沟通半天,也没成功。

  该民警表示,因为没抓住现行,而且学校此前拍到的监控视频非常模糊,只有背面,没法辨认,缺乏证据,他们已将嫌犯释放。

  她表示,抓小偷是好事,但应直接移交警方。随后,其称不便接受采访,挂掉电话。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0/10/content_965968.htm?div=-1 report 1423 董先生供图小偷被抓后,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学校的餐厅门口河南商报记者段艳超实习生杨金鑫昨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抓住了一名小偷,并让其在学校餐厅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如果你抓了小偷,会不会淡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