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留守男孩被偷同学钱离家出走 称想去福利院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小强(化名)在派出所里狼吞虎咽 周洋 摄
小强(化名)在派出所里狼吞虎咽 周洋 摄

  10月6日,一个13岁男孩独自来到镇江上党派出所,要求民警带他去福利院,警方将他送往镇江市救助站才得知,这已是他一年半内第二次被救助。10月7日,男孩的爷爷奶奶现身救助站带走了他—原来这是一名留守儿童,10月4日,他被怀疑偷走了同学家900元钱,受到责备后离家出走。仲菊香 林清智

  面对民警

  他说要去福利院

  10月6日中午,镇江上党派出所值班民警周洋发现,派出所门口站着一名神色不太正常的男孩,男孩说,他要去福利院,那里有东西吃。周洋立即将男孩带进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孩叫小强(化名),今年13岁,湖南衡阳县人。

  小强对周洋说,10月4日,他的大伯带他从湖南衡阳来镇江丹徒找爷爷奶奶。可到了镇江火车站后,“大伯去上厕所,叫我等一下,我等了好几个小时都没见到。”为了找到爷爷奶奶,他凭着记忆,整整走了两天,来到了丹徒上党。

  周洋从公安内网上证实,小强落户在湖南衡阳县西渡镇,但未找到和小强有关的失踪人口信息。当天中午,周洋带小强去吃饭,“他狼吞虎咽,一个人吃掉了两个人的饭菜。”

  下午,由于联系小强家属未果,周洋只好先将他送到镇江市救助站安置。10月7日上午,周洋又赶到救助站,商量如何联系小强的父母。

  然而镇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王菊龙却告诉周洋,去年9月他们就曾救助过小强。当时小强在购物广场盗窃被人发现,他自称离家出走的原因是家人对他不好,在救助站待了一星期并接受心理辅导后,救助站直接将小强送回湖南老家。

  王菊龙打算,这次如果联系不了他家人,将根据他的户籍信息,再次护送他返乡。

  谎言背后

  他说被人冤枉了

  10月7日,救助站里来了一对老夫妇,说小强是他们孙子,他们就住在上党黄村。老夫妻俩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小强的学生证,学生证上显示,小强正是上党镇一所小学的在校生。

  这对老夫妻表示,小强的生母在他1岁时抛弃了这个家庭,去年小强来到上党就读,现在他的爸爸和后妈正在浙江打工。今年10月4日下午,小强突然离家出走。

  令人意外的是,小强却不愿意跟爷爷奶奶回去。在民警耐心劝导下,小强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10月3日,小强到一名同学家去玩捉迷藏,第二天,同学的父母称家中少了900元,怀疑是被小强拿走了,虽然小强对此予以否认,但爷爷奶奶还是因这件事情责备了他几句。

  小强说,被同学的家人冤枉之后,他害怕再受到爷爷奶奶的责骂,因此才选择了离家出走。而此前被大伯抛弃的事,全是他编出的谎言。

  专家解读

  离家出走是孩子面对误解的消极回应

  镇江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张长春指出,由于缺少父母亲关爱,隔代教育要么过度溺爱,要么就是忽视,对小孩的情感关注不够,因此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发生率很高,许多留守儿童存在品行方面的问题。

  张长春认为,小强内心缺乏安全感,对外在环境刺激比较敏感,特别渴望别人的关爱和肯定,如果得不到肯定和信任,尤其是受到他人的误解和责备后,加上家人再不理解,就会有过度反应,青春期的少年习惯于见诸行动,“他不去和家人解释,而是用行动说话,选择离家出走回避问题,这是孩子面对误解的一种消极应对方式。”

  张长春表示,对于小强的举动一定要高度关注,并主动引导,否则他的负面情绪过度积压后容易“爆发”,产生更极端的行动,如果流落到社会上,处在青春叛逆期的他很可能成为问题少年,因此,小强尤其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关爱。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10/content_298505.htm report 2085 小强(化名)在派出所里狼吞虎咽周洋摄10月6日,一个13岁男孩独自来到镇江上党派出所,要求民警带他去福利院,警方将他送往镇江市救助站才得知,这已是他一年半内第二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13岁留守男孩离家出走,想去福利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