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违建“皇宫”主人被刑拘 曾逼人签6亿合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违建“皇宫”主人被刑拘 曾逼人签下6亿元合同
依山而建的"皇宫"气势辉煌。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资料图)

  统筹:新快报记者王华平采写:新快报记者付玉良尹政军王颖卢佳

  广告公司老板称在“皇宫”被恐吓后签下总价达6亿多的合同,目前警方已受理该案件

  10月8日,白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致电本报记者,告知“郑振辉”已被刑拘。该负责人还透露,白云区公安局早前就组成专案组彻查“郑振辉”,“郑振辉不存在,叫傅少斌,是福建厦门人。”

  昨日,记者先后多次向白云区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此事。经证实,“皇宫”主人“郑振辉”已被白云区警方刑事拘留,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至此,在新快报记者采访白云区太和镇头陂村第十二经济社“狗门地”违建被打事件中,除了此前参与殴打记者的四名“马仔”被刑拘外,拥有三个不同身份的“皇宫”神秘主人也正式归案。

  广告公司老板痛诉“郑振辉”劣迹

  被掳至“皇宫”签下天价合同

  “开豪车,住豪宅,自称高官亲戚国家干部,这一切只是‘郑振辉’行骗的幌子。”继8日番禺谢先生向本报举报被“郑振辉”逼迫骗取价值数十万元的小车后,昨天,广州某广告公司老板贾平(化名)来到本报,痛诉“郑振辉”的劣迹……

  9名男子早等在机场

  贾平告诉记者,事情的转折要从他被强行掳到违建“皇宫”说起。

  据贾平叙述,2011年10月14日晚,他在北京谈完广告业务后坐飞机飞回广州,原本已安排自己的司机到机场接人,但“我刚出航站楼,就发现‘郑振辉’的马仔刘福会、余道贵、张道用等9名男子,开了一辆商务车在等我,说要带我去山庄开会,但是我根本不需要和他们开什么会。”贾平告诉记者。

  “我拒绝上车,对方几个人直接把我绑上了车。”

  被威胁签订代理合同

  “到了后,‘郑振辉’就说你做广告不是很厉害吗?来,把这份合同签了。”贾平一看合同。发现盛某公司作为某电视台某频道的总代理,要“发展”他为盛某(女)公司的一级代理。

  据贾平介绍,盛某是上海汇某广告公司广州分公司的负责人,贾平认识是因为熟人介绍,而盛某又介绍他认识了“郑振辉”。对外,盛某与“郑振辉”一直是夫妻关系。

  “我一看合同发现不对劲,就不签。”贾平说,“他作为总代理,代理电视台的费用是七八千万,然后给我这个一级代理商,价格也要到七八千万,有这样的生意吗?”贾平告诉记者。

  “他们指着山庄后面的山说,你看到没有,坑都给你挖好了,你老婆孩子我也知道他们在哪。”贾平称,自己被迫在合同上签名并按手印。

  “当天从山庄出来已是深夜,第二天我向白云机场派出所报案。”据贾平介绍,由于当时没有确凿证据,最后派出所认为绑架不成立。

  合同总金额达6.3亿

  “这是一份天价合同,我不可能照做的。”记者从贾平提供的合同上看到,其所在的广州行某广告有限公司如果按约履行,2011年需支付代理费7200万元,后续每年递增15%,到2016年将达到14481.7717万元。经记者核算,该合同总金额为6.3亿元。

  不过记者从盛某和电视台签订的合同看到,盛某公司作为总代理一年的总代理费也只有8000万元-1.3亿元。“他作为总代理一年花这些钱,现在仅我一家一级代理就差不多要到这个数,这怎么可能?”

  合同本身存诸多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盛某和电视台签订的总代理合同期限自2010年至2014年,而贾平“被签订”的一级代理合同年限自2011年至2016年,要多出2年。“他总代理权限才4年,凭什么跟我签6年的一级代理合同?”贾平出示证据说,“何况他们在2011年12月就因经营不善被电视台取消总代理资质。”

  除此之外,记者仔细查看合同发现,在合同违约责任条款中,需承担责任的全是贾平所在的广州行某广告有限公司,而作为甲方的上海汇某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则没有任何违约条例的约束。

  贾平称,在被逼签下天价合同后,2011年10月底,郑振辉还威胁要伤害他家人,贾平连忙把妻儿送回老家。“在老家这段时间,我的手机一直处于被呼叫假死状态,公司与我无法联系上。等我回到广州,才发现郑振辉趁机伪造了一份担保书,连带恐吓威逼等手段,从我公司拿走了整整100万元。”贾平气愤地说。

  股东个人财产也扯进来

  据贾平提供的这份担保书复件显示,该文件由广州某麟公司向上海汇某公司广州分公司作出担保,称上海汇某与广州行某公司签订的某频道代理合同后,如果后者不履行合同,广州某麟公司自愿为广州行某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直至合同完毕或者清偿债务为止。

  除此之外,某麟公司的股东黄某育、张某华也自愿以个人财产与所有资产担连带担保责任。文件落款处,盖有广州某麟公司字样的印章和股东黄某育、张某华的签名。文件末尾时间标注为2011年11月1日。

  贾平解释说,广州某麟公司和广州行某公司都是他注资的公司,股东张某华是自己的妻子,黄某育是合作伙伴,“当时我人在老家,公司公章由我保管,而老婆就在身边,那份保证书根本就是‘郑振辉’伪造的”。

  贾平还指出,这份担保书十分“霸道”,要股东以私人财产承担责任,“一般来说,公司之间的担保是不会把股东个人财产也扯进来的,他们伪造成这样,目的就是要把我的资产都套进去,想方设法拿到钱”。

  指使马仔勒索百万元

  昨日傍晚,广州某麟公司的股东黄某育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贾平这一说法。“他伪造了担保书之后,马上就到公司来要钱,一开口就是250万元”。

  黄某育回忆,11月4日,郑振辉带着一群人闯到他办公室,“总共30多人,一看就来意不善”。黄称,“郑振辉”当时先向他出示了那份担保书,逼他在落款处签字,又把贾平签下的用写字楼抵债的欠条拿出来,作为凭证。

  “他说贾平的广州行某公司欠了他很多钱,现在两家公司有担保关系,所以要用写字楼抵债,要拿250万元”。在“郑振辉”等人的威逼下,黄某育只好在担保书上签了字,并当场开出50万元的支票,收款人为上海汇某公司。

  “他们三十多个人围在我办公室,我又联系不上贾平,不知道欠条真假,后来甚至我的人身自由都被他们控制了,无法报警。那群人就像黑社会一样,我们不敢惹。”黄某育想起那天仍相当激动。

  黄某育说,后来几天,“郑振辉”还派刘福会到公司拿过几次钱,并向记者出示了支票和收条复印件。“后来刘福会来过3次,分别拿了22万、18万和10万元现金,前后加起来一共拿了100万元,都是刘签的收条”。直到贾平从老家赶回,黄某育得知真相,才没有再给钱。

  担保书鉴定属伪造已立案

  据越秀区华乐派出所的报警回执显示,2011年11月14日,两人到该派出所报了警。“我们报了警之后,‘郑振辉’还让上海汇某公司起诉我们不履行合同和担保书,想通过打官司逼我们给钱”。对此,越秀区人民法院委托第三方对担保书的真伪作了司法鉴定。

  据司法鉴定结果意见显示,担保书落款处的签名“张某华”不是张本人笔迹,盖有的“广州某麟有限公司”的印章与该公司正式文件的印章并不相符。“这就是说,公章是伪造的,我妻子的签名也是他们假冒的”。

  据市公安局天河分局的立案决定书显示,对这起伪造证明文件和印章案,该局已于今年5月立案侦查。

  “郑振辉”精心撒网

  忆及与“郑振辉”交往的全过程,贾平发现,从他与“郑振辉”相识的那天起,一张精心编织的诈骗大网已经向他张开……

  初识

  身边女人四处物色猎物

  贾平是北方人,在广州开有两家广告公司,平时主要承包电视台的广告业务,事业也算风生水起。2010年年底,贾平一个电视广告圈内的朋友朱女士给他打来电话称要介绍个朋友认识。第二天,贾平在和朱女士的饭局上,认识了同样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的女老板盛某。

  盛某40多岁,自称是上海汇某广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平时主要承包了广东省某电视台一个频道的广告业务。

  “都是圈里人,当时想着认识一下也没坏处。”贾平说,和盛某的初次见面主要是闲聊,并未谈及业务上的事。那次的饭局对贾平来说就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朋友聚会。

  贾平介绍,之后几个月,他和盛某之间并未有过联系。2011年3月中旬,他突然接到了盛某的电话,盛某约他到其公司对面一起吃个饭。“饭还没吃,她就哭了起来,说自己是个江南弱女子,在广州不认识几个人,做生意又赔了几十万。”贾平说,当天,盛某除了一番哭诉外,并未提其他事情,临走,盛某提出“明天能来家里一趟吗?带你认识一下大哥。”贾平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受了盛某的邀请。

  去了以后,贾平才知道,盛某所指的“大哥”就是盛某的“老公”“郑振辉”。

  “我后来才知道,其实‘郑振辉’身边有几个‘老婆’,盛某只是其中之一。”贾平介绍,据他后来了解,盛某也有两个身份,一个身份叫盛某,香港人;一个身份叫郑盛某,户籍登记地竟然与“郑振辉”的假身份证户籍地一样,都是“湖南省宜章县城南乡成家村委会第1村民小组”。

  见面

  好像天天在陪领导吃饭

  贾平叙述,在和盛某吃完饭的第二天,贾平在“皇宫”见到了“郑振辉”,印象中,”郑振辉”身材较高大,脸相有点凶,身边的几个男子也是一脸凶相。

  “郑振辉”还自称是某高官的干儿子,在庄园里,还摆放着一张“郑振辉”身穿军服的照片。”贾平说,因为自己也当过兵,当天他们聊了一些当兵的事,但“郑振辉”的回答显得有些“业余”,不过他也没曾多想。

  在庄园里,贾平还见到了“郑振辉”的几台座驾,“都是豪车,一台奥迪Q7,一台辉腾,一台双龙,挂的都是军牌,看起来很牛。”贾平说,当天吃饭就是闲聊,饭后各自散去。贾平就这样和”郑振辉”认识了,一个星期后,他常常晚上接到“郑振辉”的电话,“他今天说和省里的某个大领导吃饭,明天说是和某位领导吃饭,后天又说和某位领导吃饭。”贾平说,“郑振辉”吃饭的对象级别一次比一次高,“我也没当回事,就是觉得这个人有点虚。”贾平说。

  “现在想起来才知道,他开豪车,住豪宅,自称和那些高官熟,目的就是要包装自己,让人觉得他很牛,认识他能摆平很多事。”贾平说,后来,他通过一些渠道证实,“郑振辉”的所有东西都是假的,名字是假的,军牌是假的,连身份都是假的。

  相交

  讲小信誉是为了放长线

  认识“郑振辉”和盛某一个多月后,发生一件事,让贾平对这两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一天,盛某给我打电话,说急需48万元周转,一个星期内还,电话里,盛某又哭了起来,说必须当天下午4点前凑到这笔钱。”贾平说,因为盛某是自己的好朋友朱女士介绍的,他东拼西凑当天给盛某凑了48万。第二天,盛某来到贾平的公司表示感谢,并告诉了贾平借钱的原委,称是她的公司向广东某医药公司借了800万元用来承包某频道的广告,到了还款期限,该公司将“郑振辉”和她带走了,必须支付部分借款才能放人。

  一个月后,盛某将钱还了。

  “虽然拖了一下,但还是还了,觉得他们还是讲信誉的,后来大家就走得近了一些。”贾平说,之后他又给盛某的公司介绍了一些业务。

  再后来……

  直到2011年10月14日,当贾平从北京出差回来,刚下飞机,贾平就被刘福会等人带去“皇宫”签下天价合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news.oeeee.com/html/201310/10/354367.html report 5765 依山而建的"皇宫"气势辉煌。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资料图)统筹:新快报记者王华平采写:新快报记者付玉良尹政军王颖卢佳广告公司老板称在“皇宫”被恐吓后签下总价达6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皇宫”主人被刑拘知情人自曝被逼签天价合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