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名英国大学生漂流长江失踪 搜救未果村庄现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勇 左瑞
医生在为伤者处理伤口。
医生在为伤者处理伤口。
民警正与外籍男子沟通,询问相关情况。
  民警正与外籍男子沟通,询问相关情况。

  “只见皮划艇,却不见人,难道他们被江水冲走了?”10月5日,宜宾市江安县怡乐镇当地居民在长江边上发现一艘皮划艇,艇里面有几个旅游包,却不见人,担心有人遇难便报警。

  民警随后从皮划艇上的包内发现了3本英国籍的护照,并从包里的一个记事本上获悉,原来是3名英国籍美国大学生在长江里进行户外漂流活动。警方随即组织力量连夜沿江搜救3名外国大学生。

  发现:3名外籍大学生漂流失踪  

    10月5日下午5时许,江安县怡乐镇麻衣村金江组村民张维成和妻子路过江边,看见江里漂了两艘船,其中一艘继续向下游漂去,另一艘则往江边的回水沱飘来。

  张维成和妻子想办法把皮划艇拉到岸边,发现船上有一些物品,且印有外文字母。麻衣村村主任阳路勋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随即将情况向江安县怡乐镇派出所报告。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包内发现了3本英国籍的护照,并从包袱里一个记事本中得知,3名英国籍美国大学生在长江进行户外漂流活动。

  他们人在哪里?是遇险还是迷路了?民警一边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援助,一边组织10余人开始立即沿江寻找。怡乐镇派出所副所长范戎虎表示,由于怡乐镇地处山区和河流交汇处,地形复杂,失踪者的具体位置无法确认,给此次搜寻任务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着急:沿江找寻10小时未果  

    天色渐渐变黑,搜寻难度加大,民警和搜救人员打着手电,沿着高低不平的鹅卵石沙滩地一路搜寻。

  范戎虎说,民警和搜救人员一直沿着泸州方向的江边寻找,江边的路很不好走,很多地方还没有路,低洼不平,杂草丛生,稍不留神就会摔倒。有的被江水隔断,则只有绕行,搜救人员就这样缓慢的向前搜寻,希望尽快找到失踪人员。

  10多个小时过去,搜救人员仍毫无收获,直到次日凌晨5点,还是没有找到外籍游客的踪影。沿江的路线和区域实在太大,仅凭搜救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极度疲劳的搜救人员决定动员沿江的居民一起寻找。民警立即通知沿江村组,让沿江居民加入到搜救队伍,如果发现3名外籍游客的行踪,立即与派出所联系。

  虽然搜救人员和搜救区域增多增宽了很多,没找到外籍游客,大家悬着的心,始终放不下来。

  兴奋:3名外籍男子出现在村民家门口  

    10月6日早上8点过,怡乐镇麻衣村村民冯光远发现家门口出现了3名外男子,看样子是落水的游客,且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由于语言不通,冯光远只能不停用手势与外国男子交流。

  随即,阳路勋赶到江边,看到几名外籍男子状态不好,还很紧张,便询问,“你们吃饭了吗?”其中一名男子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听不懂”。

  无奈之下,阳路勋只好用手比划吃饭的动作,尽管大家比划了很多动作,但外籍男子还是不能听懂村民说的话。随后,村民给3名男子摘来柑橘,他们每人都吃了两三个,并连声说“谢谢”。

  短暂休整后,阳路勋找车送3名外籍男子来到派出所。警方核实身份后得知,这3名外国男子就是失踪的3名英籍游客。由于包袱没在身上,他们3人仍身着短袖衣裤,全身冻得发抖。其中一名游客腹部被擦伤,民警随即给他们安排食物充饥,热水洗漱,并联系医生为受伤游客医治。

  10月6日,中午12点左右,另一艘皮划艇也在麻衣村被发现,并被拖上岸。惊险一刻

  3人漂流翻船后游上岸 沿江找皮划艇迷路

  3名游客原来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学生,因热爱户外运动,便相约来到中国进行长江漂流。

  10月5日下午,他们在宜宾南溪区购买了两个橡皮艇后,一路漂流直下,谁知刚过江安长江大桥不远处,由于水流湍急,橡皮艇被江水掀翻,3人不慎落水。幸好3人会游泳,都安全上了岸,但为了找寻失落的包袱,3人沿江寻找,不但一无所获还迷了路。

  10月6日下午,3名游客在宜宾市警方的帮助下,平安回到宜宾市区居住处。

  王艺洁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实习生左瑞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010/154574.shtml report 2477 医生在为伤者处理伤口。民警正与外籍男子沟通,询问相关情况。“只见皮划艇,却不见人,难道他们被江水冲走了?”10月5日,宜宾市江安县怡乐镇当地居民在长江边上发现一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3英国大学生漂流长江 遇险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