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知名饭店发生火灾 数百斤大闸蟹惨遭焗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生火警新三阳,估计损失高达200万元。来源 香港《文汇报》

  发生火警新三阳,估计损失高达200万元。来源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及名人影星喜爱光顾的九龙城“大闸蟹”名店上海新三阳,9日凌晨闭门失火,楼上多名住客需紧急疏散,一人不适送院,消防虽迅将火警救熄,惟店内数百斤时令大闸蟹及2只捉鼠花猫同惨遭焗死,损失估计逾200万元(港元 下同)。消防不排除是雪柜短路起火,并无可疑。

  现场为香港九龙城侯王道49号至51号地铺“上海新三阳南货”,该店开业逾50年,是区内著名老字号之一,至今已由第三代掌舵人陈眺明接手,别无分号,以售卖传统上海食品及江南美食包括自制上海湖州粽、鸭肾、汤圆、江苏咸肉、上海年糕以至贵价金华火腿等驰名,而售卖优质大闸蟹更享誉全城,该店在江苏太湖自设蟹场,并囊括阳澄湖及荷兰蟹等,虽然当造大闸蟹动辄百多元一两,仍吸引不少爱蟹之人光顾,影星如“发哥”周润发、谭咏麟、曾志伟等均是熟客,前任特首曾荫权更曾亲临选购,不少达官贵人亦派人专程前来买蟹。

  火警于9日清晨5时许发生,店铺已打烊多时,有途人发现该店冒出浓烟及火光,相信店内失火,马上报警。消防员到场立即破闸入内灌救,并疏散楼上约28名住客,未几将火救熄,惟店内严重焚毁,一名外籍女住客因吸入过量浓烟不适须送院治理。

  消防员初步相信是店内一部雪柜短路起火,又在火场发现2只疑遭焗死花猫尸体,该店铺负责人陈眺明证实是店内饲养多年的2只家猫“小黄”及“小白”,分别10岁及4岁,最初饲养只为捉鼠,但多年来已产生感情,故十分伤感。街坊亦指该对花猫常在店前走来走去甚可爱。

  面对店铺付诸一炬及失去2只陪伴多年家猫,陈眺明不禁黯然神伤,他指火警导致店内电力中断,致寄存多个雪柜的大闸蟹被毒烟或高温焗死变臭,逾300斤大闸蟹全数报销;另外加上云腿及其他杂货等,损失估计逾200万元,犹幸有购保险,有待公正行点算。至于起火雪柜约在数年前购入,一直运作正常。

  幸购保险待点算 休业一周

  陈眺明续称,虽然仍有大闸蟹存货在其他地方,但眼前最担心是未能如期向订了货的客人交付,故已在该店网页发放信息,因受火灾影响休业一周从速善后,并向顾客致歉。陈眺明又指现正值大闸蟹上市,然不幸中大幸是最贵价的一批大闸蟹暂未运抵,9日烧毁的只是较便宜货色,否则损失更为惨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10-10/5361086.shtml report 1348 发生火警新三阳,估计损失高达200万元。来源香港《文汇报》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及名人影星喜爱光顾的九龙城“大闸蟹”名店上海
(责任编辑:UN600) 原标题:港知名饭店发生火灾 数百斤大闸蟹惨遭焗死(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