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债违约一周倒计时 财长吁国会结束自残式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10天,美债违约进入一周“倒计时”,美国财长雅各布·卢10日在华盛顿警告,所有试图在违约“大限”前一分钟才试图提高债务上限的做法都非常危险,国会须尽快结束“自残式”政治危机。

  雅各布·卢当天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财政部为延缓联邦政府举债额度突破法定上限的临时性应对措施将在10月17日耗尽,只能依赖国会在此之前调高公共债务上限,避免发生债务违约。

  10月17日至11月1日,财政部需要支付医疗、社保支出,支付退伍军人、现役美国军人的薪水,支付国债利息。卢表示,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入不敷出”。自建国以来,国会从未让政府发生公共债务违约,希望本届国会不要“开这个坏头”。

  “事实上,在所有危机中,给美国经济造成最大威胁的正是华盛顿上演的政治"自残"。”卢强调。

  他说,美国经济正从严重萧条中恢复,但政治危机正给经济带来不必要打击。首先,政府“关门”已进入第10天,经济学家预计,如果“关门”持续两周,将拖累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下降0.25个百分点。如果“关门”持续更长,将导致经济增长率下降1.5个百分点。额外的溢出效应也将显现,普通美国家庭和企业对政府的信心会大幅下降,民众就业会更加艰难。

  其次,债务上限问题的不确定性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压力。卢警告,如果美债违约,美国经济将受到灾难性影响,信贷市场混乱,美元币值下跌,股市下跌,国债利率飞涨,所产生的负面效应甚至会让全球经济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的覆辙。

  他特别提到,利率飞涨还将伤害每个美国家庭的买房、买车和创业计划,负面影响可能波及下一代人。

  一些国会议员建议,政府可以优先支付一些财政开支,把另外一些开支押后,但卢拒绝进行开支“优先”排序,表示国会不能拿美国的国际信用“赌博”。

  还有一些议员认为,根据华盛顿政治传统,债务上限问题一直被两党用作解决预算和财政分歧的工具。卢表示,这种观点不准确,自里根就任总统至今,国会已先后通过45次立法来提高、修改、延长政府债务上限,国会有责任让美国经济变得更强,而不是制造危机。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美债违约已进入一周倒计时,两党面临的民意压力越来越大,国会通过一个短期债务上限议案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11/5362408.shtml report 1110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10天,美债违约进入一周“倒计时”,美国财长雅各布·卢10日在华盛顿警告,所有试图在违约“大限”前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债违约一周倒计时 财长吁国会结束自残式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