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漫余姚”:部分群众2天没吃饭(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9日下午,余姚市城区大黄桥南路上,钱太原和妻子带着躺在洗澡盆里3个月大的儿子转移
9日下午,余姚市城区大黄桥南路上,钱太原和妻子带着躺在洗澡盆里3个月大的儿子转移


  IC供图
强台风“菲特”重创浙江,余姚受灾最为严重,当地仍处于一片汪洋之中。余姚灾情引起网民关注,“堤坝会不会垮?”“预警短信为啥延迟?”“救灾物资是否短缺、救援是否及时?”
“水漫余姚”追问
  强台风“菲特”重创浙江,余姚受灾最为严重,当地仍处于一片汪洋之中。余姚灾情引起网民关注,“堤坝会不会垮?”“预警短信为啥延迟?”“救灾物资是否短缺、救援是否及时?”

  1问:

  堤坝会不会垮?

  有网民在网上散布“陆埠水库”倒塌信息,引发网络恐慌:“水库已经裂了”“下游的人要小心啊!”“报道情况一点也不真实”……

  余姚市政府部门回应说,余姚地处姚江中段,因为上游来水迅猛,下游宁波城区积水也比较严重,又遇到月初的天文大潮,姚江的水可谓“上泄下不通”,姚江多处堤防曾告急,凤山街道、姚江河姆渡、三七市段等多处出现险情。但目前并没有溃坝危险,水库和江河水位正在逐步下降,估计道路上的积水12日会基本消退。

  2问:

  预警短信为啥延迟?

  “我在8日早上才收到政府发来的提醒短信,但那时早就淹了。”一位正准备跑到隔壁城市亲戚家避难的市民说,水灾后,他也没看到有及时的救援,基本上还是靠自救。

  政府相关部门表示,8日早上6点开始,他们就通过运营商向所有余姚的手机号发布预警信息,并通过电台不间断地发布各类相关信息,但当地的通信信号较差,可能导致部分民众无法收到。政府部门也承认“对这次灾情估计不足”。

  3问:

  救援是否及时?

  “余姚陆埠镇沿江村,我有同学困在那里!急缺食物和水。”网民“Cheryl_话痨的臆想”说,“同学发短信求救说,他们那里两面夹击,一边姚江水倒灌;一边水库放水泄洪。救援队和发放的物资在余姚市区和镇上,那里根本轮不到。外界以为情况还好,可是他们地势低又靠近江边的村子情况很糟!”

  对此,政府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已储备了可供市民食用15天以上的物资,已从周边县市调集了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馒头等大量应急物资,物资可稳定充足供应。

  记者发现,在集中安置群众的地方,食品供应基本充足,但分散的居民能得到的救灾物资很有限,只能靠自救。城中心物资较为匮乏,不少市民用轮胎和竹筏等制作小船,划着出城购买食物,有人出城投靠亲戚。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0/11/content_966929.htm?div=-1 report 1699 9日下午,余姚市城区大黄桥南路上,钱太原和妻子带着躺在洗澡盆里3个月大的儿子转移IC供图强台风“菲特”重创浙江,余姚受灾最为严重,当地仍处于一片汪洋之中。余姚灾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水漫余姚”:部分群众2天没吃饭(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