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叶问长子不认同咏春拳回归少林

来源:京华时报
9日,叶准中途离开发布会现场。图/东方IC
9日,叶准中途离开发布会现场。图/东方IC

  据《新快报》《广州日报》报道9日下午,以咏春拳派宗师叶问的长子叶准为首的世界咏春联会,准备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召开一场“证咏春之根,斥武林之耻”的新闻发布会,不料,发布会未及开始就遭到闹场。在随后易地举行的发布会上,叶准表示无法认同“咏春回归少林”的说法,更不希望看到有人为了私利将咏春拳商业化。

  欲清理门户反遭遇闹场

  按照计划,这次发布会原本是叶准和世界咏春联会一次“清理门户”的行动,将张卓庆、梁旭辉师徒从会内解职。每一位到场记者都收到了一份由联会签署“任期届满启事”,上面用繁体字写着:张卓庆师傅及梁旭辉师傅于本会所担任的职位任期届满,两人将不再在本会担任任何职务,即日生效。

  正当发布会即将开始

  的时候,梁旭辉带人闯入会场,梁旭辉高声质疑此次发布会的公信力。场内秩序随即哗然。梁旭辉等人宣称自己为咏春正宗,所做一切都是为了让咏春拳能够发扬光大,并无私心。

  由于发布会很难再继续进行下去,90岁的叶准选择中途离场,而后发布会改在顺德财神酒店召开。

  争执缘于在少林寺立碑

  叶准和联会“清理门户”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是否将咏春“认祖归宗”。张卓庆、梁旭辉意图将咏春拳和少林武学联系在一起,并在嵩山少林寺附近专门立了一块象征着咏春拳的石碑。

  张卓庆等人原定于11月9日在少林寺对咏春石碑进行开碑仪式,此举遭到了联会的强烈抗议。在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交涉之后,联会明确表态对咏春拳“回归”少林一事持保留意见。

  联会副主席冼国林对张卓庆等人擅自立石碑于少林寺十分不满,他说:"天下武功出少林’只是小说和影视作品中的说法,咏春拳是佛山武术,是否出自少林还有待确认,他们将咏春石碑立于少林寺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叶准反对将咏春商业化

  石碑上的刻文内容也是联会十分不满的地方。据称,石碑上共刻上了叶问5个徒弟的姓名,但包括李小龙在内的其中3位已经过世,在世的两位是张卓庆和梁文乐,并无叶问长子叶准,叶准被列入了“其他弟子”中。

  按照张卓庆、梁旭辉师徒设定的规则,其他人若也想在石碑上刻上姓名,须向其缴纳1000美元的“刻铭费”,若是咏春门下的小门派想在石碑上“刻铭”,则需缴纳2000美元。

  叶准对梁旭辉等人的做法表示十分遗憾。“将我父亲列为咏春正宗,把父亲的姓名刻在石碑上,我都不知道这些事。而且,我反对将其商业化,刻名字要钱是一种商业行为。”

  叶准表示,他本人签署的支持少林寺推广咏春拳的信件如果产生了误会,他有必要澄清。如果少林寺有意在平等地位下共同推广咏春拳或在少林寺开班教授咏春拳,他和联会将绝对支持并提供一切协助。叶准认为,咏春派自祖师创派独立发展至今,有自己的发展模式,应像其他门派一样“自成一派,不作任何从属”。

  叶准说,“认祖归宗”是要大家都同意的大事,现在咏春拳的分支也不少,他本人无法代表整个咏春拳认同“咏春回归少林”的说法。而他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有人为了私利将咏春拳的推广变得商业化,因为咏春是属于大家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11/content_31302.htm report 1812 9日,叶准中途离开发布会现场。图/东方IC据《新快报》《广州日报》报道9日下午,以咏春拳派宗师叶问的长子叶准为首的世界咏春联会,准备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召开一场“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叶问长子不认同咏春拳回归少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