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姚书记回应至今未通电质疑:尽量减少次生灾害

来源:人民网
  到10日16时,被洪水围困的浙江省余姚市仍在持续抢险中,已有5条道路可以进入余姚城区。余姚市姚西北地区一座水厂预计10日晚可抢修完毕,姚西北地区可以恢复一半供水。核心区域的通讯有望10日晚抢通。防疫方面,浙江省疾控中心已运抵宁波漂白粉20吨,医疗、防疫工作人员深入灾区进行病例巡诊,加强肠道等传染病监测。

  大雨已过去3天,为什么余姚仍是一座“水城”?针对公众关心的疑点问题,余姚方面做出回应。

  质疑一:

  政府信息发布滞后?

  一场百年一遇的洪水,为何前期没有足够的预警?有群众反映,暴雨初期的政府信息发布滞后,政府部门在应对这次强风暴雨过程当中反应迟钝。

  对此,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说,“这次暴雨来得突然,台风登陆后集中雨量大,虽然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抢修广播、电视台等传播渠道,但很遗憾,水势太猛,一些设备进水,强行开机有发生爆炸的危险。由于电台、电视台瘫痪,我们只能借助网络、手机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受灾情况、避灾指南等。但受电力设备等故障影响,许多通信设备被迫中断,一些群众未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灾情。”

  质疑二:

  至今没有通电?

  雨过3天了,大家抱怨,为什么电还没有通,手机还老打不进?

  毛宏芳说,到目前,已经有地方具备通电条件了,但是不敢贸然通电。大量的水没退,触到电是十分危险的。手机信号不通,也是因为通讯基站依靠电力供应才能工作。

  “不是没有通电的能力,而是为了尽可能减少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毛宏芳说。

  “城区有很多地方至今还有深达腰部以上的积水。两天时间,老天爷差不多把68个西湖的水倒到我们余姚头上,台风倒潮、冷空气、大潮汛"三碰头",而余姚地理位置像是锅底,下游潮位高,积水出不去,上游还不断有水来,真是百年一遇。这确实不是通过人为努力、科学调度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毛宏芳说。

  质疑三:

  部分群众缺水缺粮?

  最近两天,有受困居民通过微博发布求助信息,称家中缺水缺粮,局部还出现抢购物资现象。

  对此,余姚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平说,余姚在“菲特”台风到来之前,储备了可供市民食用15天以上的物资,受灾后,宁波市也调配来大量食品。

  对于局部地区出现抢购物资的现象,郑平表示,主要是当前运力不足,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物资配送车辆难以及时抵达目的地。市里已经专门调配了10辆军用卡车和10艘橡皮艇,全力保障物资运输。

  针对有网民反映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百姓救助标准不一样,毛宏芳说,在发放物资过程中,无论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都一视同仁。陆埠工业园区的食品发放过程当中,政府优先发放给当地一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

  (综合本报记者顾春和新华社报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3/1011/c1001-23158098.html report 1525 到10日16时,被洪水围困的浙江省余姚市仍在持续抢险中,已有5条道路可以进入余姚城区。余姚市姚西北地区一座水厂预计10日晚可抢修完毕,姚西北地区可以恢复一半供水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余姚书记回应至今未通电质疑:尽量减少次生灾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