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余姚城区积水明日可基本消除 水电逐步恢复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余姚10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潘毅 栾红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进入大水围城第四天,余姚救灾仍在继续进行,记者从浙江省余姚市抗洪救灾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余姚城区积水普遍下降50厘米左右,但部分地区积水依旧较深。

  受强降雨严重影响,余姚当地的电力、供水、电信仍在抓紧抢通过程中,部分地区的水、电、通讯逐步恢复。

  昨天上午,陆埠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开始对当地各小区的变电箱进行检修,更换浸水电表,同时检修线路,恢复高压供电。

  工作人员:这是新的,这种表进过水之后显示就没有了,因为这个智能表里面有集成块,一进水就没用了。所以必须要换掉。

  电表更换完毕区域就可以对二楼及以上部分进行供电,但是由于当地一楼浸水普遍严重,因此一楼的供电短期内依然难恢复。

  镇供电所所长陆吉燕:换好以后,把变压器里面的所有用户,把一楼的电全掐掉,暂停一下,因为一楼家用的设备、家用的插座都有水,安全还没有保证。然后我们再去一楼挨家挨户去问去检查,能送的如果可以了再送。

  包括陆埠在内,余姚的电力正在逐渐恢复。由于余姚城内大部分小区积水未退,截至昨天下午仍有7万户居民无法恢复供电,为保民生,余姚供电部门加强了应急供电能力。

  国家电网余姚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孙亦敏:我们浙江省电力公司发动全省的力量调配了近一百辆的发电车,到一些重要的场所提供临时的供电,涉及到民生的一些重要事情的,我们逐步逐步都已经恢复了供电,像余姚火车站、余姚电信公司。

  不仅是电力,由于从昨天开始放晴,排水状况较好。为各项救援提供了可行性。全市天然气能全部正常供应。全市自来水昨天一天保持低压供水状态。昨天下午,余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救援及恢复工作的最新进展。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供水方面,力争今晚八点到十点左右再抢通两台水泵,基本恢复城区和姚西北地区的供水。供电方面,由于内涝严重,我们电力故障排摸以及我们抢险短时间难以开展,但是我们大批的电力抢修队伍从全省赶赴余姚。下步,水退一处,我们就抢修一处,力急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物资发放也在余姚各安置点进行,但是由于交通受阻,物资从储备点到发放到市民手中,依然存在难度。余姚市三防办主任毛洪翔说,以9日夜里测量数据为标准,如果能再下降30厘米,余姚城区将能基本恢复正常生活:

  毛洪翔:如果下降30公分,我们余姚城区高层、主要道路水就能干了,但是低洼的小区,相对来说比较低的城市道路可能还会存在积水。

  根据观测,截止到昨晚10点,各观测点水位相比昨晚已经下降15厘米左右。

  余姚市长奚明:从当前的排水进展情况来看,我们预计城区大部分区域积水截至到12日左右可基本消除。

  尽管各项设施都在恢复,但是依然时断时续的通讯,以及并不顺畅的交通,还是给抢险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上午10点多,有居民报警称余姚市阳明西路附近地下油库泄露。记者跟随一支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救援队伍沿着市区唯一畅通的梁周线挺进现场,居民把车停到地势高的主路上,路上塞满了车辆,甚至还有些小摊贩主路摆摊卖菜,沿路严重堵塞。消防官兵不得不下来抬车。

  离油库还有很远的距离时,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泄露地点是一家加油站,已经被水淹没。通讯不畅,手机无信号,对讲机距离远讲不清楚。到达现场后,救援队伍才得知紧急处理需要泡沫围起汽油,再用沙包压实。消防官兵赶赴他处取泡沫,可是返回时,又发现另一只救援队伍到达了现场。通讯不畅导致重复出警,几天未眠的消防官兵也很无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11/c_117661689_2.htm report 1743 央广网余姚10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潘毅栾红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进入大水围城第四天,余姚救灾仍在继续进行,记者从浙江省余姚市抗洪救灾发布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