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姚物价被曝飞涨买白菜需百元 实际涨幅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余姚的抢险救灾还在进行,但昨天,一则《余姚居民买几颗花生白菜需百元》的新闻火爆网络,也引发了对于余姚救灾不力的质疑。余姚物价是否疯涨?物资供应情况怎么样?记者也进行了一番实际考察。

  在余姚梁周线旁的一家名为"福满家"的超市内,记者看到日用品还比较齐全,但食品所剩无几,几乎找不到泡面,最多的就是刚进一批的八宝粥,价钱没有明显的提高。超市老板说,绝不主动涨价。

  超市老板:送过来提高多少,我们就提高多少,人家是以前的价钱我们也是,跟以前的价格一样。

  如今他最担心的是供货商送不过来货。

  超市老板:电话也打不通,打过去都是关机,有时候打通了,送不过来。

  在距离"福满家"超市不远的一家便民商店内,食品价格也未有明显波动,店主夫妇一听提价,有些激动,连忙否认:

  店主夫妇:冰红茶两块五还是两块五,矿泉水一块一瓶,面包两块,都是这样的。做人凭良心嘛,这是天灾人祸,还挣什么钱。

  同样的,他们对物资短缺也忧心忡忡。

  店主夫妇:前两天电话打不通。全部没信号。打通了,说来不了。怕车要被淹。

  记者随后前去一家菜市场,卖菜小贩说,基本没涨价,最多也就贵个3毛5毛。

  记者:黄瓜、白菜大概涨了多少?

  小贩:黄瓜一斤就涨了五毛钱。白菜土豆都没涨价,土豆以前卖2块5毛,现在还是2块5毛。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一些居民,他们都表示物价基本平稳:

  市民:就是泡面涨了5毛钱。

  记者:那你觉得跟平时价格相比怎么样?

  居民:也差不多。贵肯定是贵了一点点。但一般来说,还可以。

  昨天,在市区受灾严重的街道,水位稍退去,很多居民便淌水走过几条街去买食品,他们抱怨,被困多时,已经快断粮了,并没有收到外界分配的物资。对此,昨天下午,余姚举行新闻发布会,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表示,余姚调集了大量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正积极调配,送往居民家中,并全力保障蔬菜供应,平抑菜价。

  奚明:采取"市级统筹、乡镇分配,军车运输、干部发放"的模式,尽最大可能,让每一个灾民都有饭吃、有水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0-11/5362816.shtml report 114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余姚的抢险救灾还在进行,但昨天,一则《余姚居民买几颗花生白菜需百元》的新闻火爆网络,也引发了对于余姚救灾不力的质疑。余姚物价是否疯涨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