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方降温明显山西骤降16度 “百合”加强为台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方降温明显山西骤降16度 “百合”加强为台风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9日起开始侵袭中国的冷空气影响,今晨5时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昨日同时次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山西大同的降幅更是达到了16℃,今早5时其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为-3℃。另外,“百合”于今日凌晨2时加强为台风。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内蒙古东南部局地、黑龙江南部局地以及吉林中部、辽宁中北部等地降雨30~60毫米,辽宁辽中局地76毫米;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降雪或雨夹雪2~6毫米,内蒙古小二沟局地降水量11毫米。另外,今天早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等地24小时降温幅度为6~10℃。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华北东部和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部分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8℃,并伴有4~5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左右。

  中央气象台未来24小时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新疆中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南沿海、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大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山东半岛、福建沿海等地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有8~9级大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域有7~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

  另外,今年第24号强热带风暴“百合”于今天凌晨2点钟加强为台风,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大约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5.9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

  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2日中午前后穿过菲律宾后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

  受冷空气和“百合”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面有7~9级大风,其中,南海中东部的部分海域有10~11大风,“百合”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2~13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11/5362807.shtml report 1331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9日起开始侵袭中国的冷空气影响,今晨5时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昨日同时次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山西大同的降幅更是达到了1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北方降温明显山西骤降16度 “百合”加强为台风(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