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一客机降落时撞进民宅 致1死10多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航飞翼客机10日在沙巴古达意外滑出跑道撞入民宅。

  马航飞翼客机10日在沙巴古达意外滑出跑道撞入民宅。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旗下的马航飞翼一架双涡轮螺旋桨飞机,10日在该国沙巴古达降落时滑出跑道,撞入附近的民宅,造成机上一名乘客死亡,10多人受伤。

  据报道,该马航飞翼(Maswings)客机机上共有16人,包括飞机师与乘客,全是马国公民。除一人丧命,另有3人重伤性命垂危,12人轻伤。

  事故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2时45分左右发生,死者是一名69岁的乘客,他被送往古达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

  马航及沙巴特别事务部长兼丹绒加布州议员张志刚(音),都证实这起意外。该公司10日发布公告说,该架从亚庇飞往古达的飞机降落古达机场时,滑出跑道酿成意外。

  公告指出,这是服务马来西亚东部内陆航班的马航飞翼首次发生空难。马航首席执行员阿末佐哈里已飞往亚庇处理此事,之后将召开记者会汇报最新情况。

  公告称,该公司还在调查事故原因,并将优先关注搭客、机师与受影响人士。“马航将继续关注和更新意外事件的最新发展。”

  此外,张志刚说,他已指示当地官员随时提供各方面的协助。“据我了解,当时飞机第一次尝试降落未成功,第二次再降落时机身失去平衡,滑出跑道及撞向民宅。当场共有15人受轻重伤,包括飞机师伤势严重,目前已送到亚庇医院接受治疗。”

  张志刚吁请有关当局彻调事件发生起因,以免再发生类似事件。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马西迪曼尊在面簿上留言表示,出事飞机相信是因强风吹袭无法降落,被逼在机场外进行紧急降落,才造成这次意外。

  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兼古达区国会议员阿都拉欣说:“我听说飞机降落时刮大风,飞机滑出跑道。”

  据报道,消防局在接获意外投报后,与其他执法单位组成一支队伍展开救援行动。机上人员被救出后,搜拯队伍发现飞机有漏油跡象,已疏散现场附近一带的居民。

  此外,飞机滑出跑道后撞毁附近辛山村民宅一小部份的篱笆和屋顶,当时其中一间房子内的一名妇女和其11岁大的儿子正坐在客厅内,侥幸逃过大劫,毫发无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11/5362986.shtml report 1358 马航飞翼客机10日在沙巴古达意外滑出跑道撞入民宅。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旗下的马航飞翼一架双涡轮螺旋桨飞机,10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马来西亚一客机降落时撞进民宅 致1死10多人伤(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