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百余保安员工与联防队群殴 逾30人流血受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晓敏
昨日,公明人民医院,一名被砖头砸中头部、制服上沾满血迹的联防队员。
昨日,公明人民医院,一名被砖头砸中头部、制服上沾满血迹的联防队员。

现场流下的血迹和棍棒。
现场流下的血迹和棍棒。

  一次联防队员与工厂保安的肢体摩擦,引发次日百余人混战。昨日上午,公明甲子塘社区普联科技园百余名保安和员工因不满同事被打,找到当地社区联防队讨说法,双方一触即发,发生混战,冲突中使用了大量砖头和木棒,导致超过30人受伤送医,其中社区联防队长伤势最重,截至昨晚仍在IC U急救。

  现场:木棒与砖块齐飞

  事发昨日上午8时许,此时工厂夜班保安刚刚交接,甲子塘社区主街道上多数商铺尚未开门营业,大批保安开始涌上街头。目击者杨先生是一名早起送报的投递员,骑车途经社区联防队附近时,突然发现砖头如雨点般飞落,有满身是血的身穿治安联防衣服的人拼命沿大路往南跑,而追赶者挤满了街道,爆发出如雷般的喊声。

  躲在一旁偷窥的杨先生目击了事件的后半部分过程,“那些联防队的被打得满头是血,横七竖八躺在地上,追着打的那些人叫喊着‘要砸了联防队’。”杨先生随后得知联防队队长麦某被打成重伤住院。

  过程:百人追打二十人

  事发后2小时,现场仍是一片杂乱。南都记者在甲子塘社区联防队北侧约20米处路边角落发现一摊如饭桌面积大的血迹,七八根碗口粗的棍棒丢弃在旁边,不少木棒已断裂,可见打斗之惨烈。而沿路随处可见砖块。

  此时的联防队办公楼一楼大厅,多数队员被送往医院,闻讯赶来的其他队员则纷纷议论,神色惶恐,南都记者在公开的联防队公示牌上发现,该社区共有40名联防队员。分为早晚两班值班,每班次20人。

  联防队员刘先生称,当时与联防队开打的人员来自附近的普联科技园,一百余人左右,其中有数十名穿保安制服,其他人员则身穿便服,无法确定身份。“他们一路喊着口号过来,手里都拿着棍棒和砖头,叫联防队的滚出来。一路上看到我们巡逻的队员就追着打。”刘先生称,当时联防队值班的队员约20人,大多数被打伤,约十几名队员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他透露,除了队长麦某被打成重伤之外,联防队会计冯某亦被木棒和砖块打破头。“头被打爆了,流血最多的就是他。”

  起因:工厂一保安被联防队殴打

  在不到一公里之外的普联科技园侧门口,一群保安和一些穿便服男子交头接耳议论。

  “他们欺人太甚了!”保安队王姓负责人情绪激动地说,“我们是找他们理论,讨个公道,他们冲上来就先开打。”王队长称,联防队员称他们带着木棒和砖头过去是胡说,“我们都是空着手,他们拿着棍棒先冲上来打。”

  王先生称,事件缘起于前晚普联公司一名保安班长被联防队员殴打。他称这位班长前晚与同事在路上行走,途中被骑着摩托车巡逻的联防队员刮擦到了手臂,随即不满说了两句,引发肢体摩擦,联防队员叫来两三名同事,将这位班长一顿痛殴,当晚被送医救治。

  王先生称,昨日上午8时,正值普联科技园保安白班与晚班交接期间,下班的40余名保安听闻此事后情绪激动,有人提议找联防队讨个说法,一呼百应,几十名男性员工也加入了队伍。“不记得最终有多少人,我们列队喊着口号走过去,到距离联防队二三十米的地方,他们就冲出来了。”

  “我们的人因为太多,排着队挤在一起,前面的十几个人手无寸铁,马上就被打了一片。”一名参与打斗的保安称,看到对方冲出来时都手持木棒,劈头就打。随后保安们开始还击,有的人开始夺去联防队员手里的木棒,更多的人则是纷纷到路边捡起砖头开始还击。最终,工厂保安以人数优势迅速结束了打斗,此时警方亦赶到进行制止,随后双方各自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细节:70岁老太舍身护女婿

  对于冲突的起因,联防队方面另有说法:一名副队长则称,事件起因是联防队员处理一起打架事件,其中当事一方是该厂的员工,对方不满联防队员处理此事才引起冲突,“我们没有打他,处理治安是我们的职责,他们不服。”这位副队长称。

  在光明新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外科病区,南都记者看到多名伤者躺在病床上,队长麦某正在IC U急救无法看到,但冯姓会计满脸淤血躺在床上正在输液。家属称,冯姓会计脸部、嘴部、后脑位置均遭受重创,主要伤势系后脑失血较多,目前仍昏迷不醒。

  另有一名45岁的联防队员李伟在半昏迷之中,其妻子称,事发时幸亏自己母亲冲上去护住丈夫才得以脱险。“当时我妈在楼上看到他被四五个人围到一个角落里打,我妈妈跑过去趴在他身上,那些人才没再打,我妈妈都70多岁了。”李伟的妻子说,自己看到那个场景至今难忘,若非母亲用身体掩护,很可能会被打死,“棍子都被打断了。”

  在公明医院,南都记者暂未能找到普联公司的受伤保安。但警方表示,其实双方都有至少十几人受伤,警方昨日一直在寻找统计中。

  警方:

  冲突规模如此大 很罕见

  “这么大规模的冲突,很罕见。”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办案队队长李勇介绍,普联科技在甲子塘工业园区是最大的一间工厂,人数过万,仅保安就有四五百人,但此前从未听说有与其他单位发生冲突。

  李勇称,事发原因确系联防队员前晚与一名保安发生肢体冲突,但此事本是一件比较小的纠纷,而且当晚被打保安也报了案,警方正在处理之中,“本来可以好好处理的一件事,但他们有点冲动,演变成一场大冲突。”

  李勇透露,据初步了解,普联公司百名保安和员工起初确系要找联防队理论,也未携带凶器。但因为声势浩大,或许造成双方都情绪紧张。他呼吁,民众若遇到辖区联防队员有问题,应向主管单位投诉或报警处理,不宜轻易兴师动众自行解决。

  截至昨晚,光明警方玉塘派出所反馈统计信息称,目前已经派出所联系做了法医鉴定的人数为二十多人,其他伤者警方仍在进一步联系寻找,估计受伤总人数逾30人,多数伤者鉴定为轻微伤,少数为轻伤。警方将视调查结果确定相关责任,再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采写:

  南都记者 李晓敏

  摄影:

  南都记者 徐文阁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10/11/content_1949014.htm report 3319 昨日,公明人民医院,一名被砖头砸中头部、制服上沾满血迹的联防队员。现场流下的血迹和棍棒。一次联防队员与工厂保安的肢体摩擦,引发次日百余人混战。昨日上午,公明甲子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