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天一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某某因一审“事实不清”提上诉 已被受理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对外确认,该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李某某强奸案。9月26日海淀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某某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判决做出后,被告人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和被告人王某提出了上诉。

  两名被告人提出上诉

  昨天16点26分,市一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公布,该院已受理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的上诉。院方表示,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出上诉。经对一审法院移送的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的上诉材料和相关卷宗进行审查,一中院认为,移送的上诉材料齐全,符合法律规定的二审案件受理条件,并于昨天下午决定予以立案受理。

  9月26日上午,海淀法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未上诉被告人每人赔15万

  李某某同案魏家兄弟律师之一李在珂曾表示,魏家兄弟对一审判决结果满意。庭审阶段,李某某的同案魏氏兄弟及张某某当庭认罪,3人的律师也在庭审后通过法院的转达,向被害人表达了歉意及赔偿意愿。最终,3人每人赔偿被害人15万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尽管3名认罪的被告人未提出上诉,但根据我国法律,只要有一人上诉必须对全案进行审查,因此3名未上诉的被告人也需参加二审。

  二审律师将有变动

  昨天下午,李在珂通过微博对外确认,二审阶段其与另外两名律师将继续担任魏氏兄弟的辩护人。

  而10月9日,李某某一审期间的辩护律师之一陈枢则明确表示,因双方合同到期,将不再承办该案。于是,二审期间谁将成为李某某的辩护律师成了关注的焦点。此前,一审期间李某某的另一名辩护律师王冉曾表示:“如果梦鸽委托我继续代理二审,我会继续履行职责。”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王冉时,对方手机关机,而李家法律顾问兰和的电话则无法接通。

  被害人二审或仍不出庭

  被害人杨女士的代理律师田参军表示,杨女士已明确授权其担任二审的诉讼代理人。田律师称,10月10日下午,他前往海淀法院领取了被告人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交的上诉状。对于三人的上诉理由,田律师拒绝透露。但记者了解到,案件中唯一的成年人王某认为一审判决量刑过重,而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则认为一审判决事实不清,因此提出上诉。

  田律师向记者确认,杨女士已经拿到魏氏兄弟及张某某的赔偿款,但李家仍没有任何表态。

  记者问及二审阶段被害人杨女士是否会出庭作证时,田律师告诉记者,由于二审阶段主要是被告方可能提交新证据,而杨女士的证言已在一审阶段进行了举证质证,因此其“出庭的可能性不大”。

  当被问及二审时,如果李家人道歉或者对杨女士进行赔偿是否会得到其谅解时,田参军表示:“这要看杨女士的意见,但自从案发至今,李家人不止一次对杨女士进行人身、精神方面的侮辱,已经不是道歉这么简单的事情了。”据了解,杨女士目前已经出院回到北京的住所做进一步治疗。

  晨报记者 何欣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0/12/content_250662.htm report 1611 昨天,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对外确认,该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李某某强奸案。9月26日海淀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某某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李某某上诉已被受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