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大:尊重辽宁状元复读决定 随时恢复就读(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高考查分后,刘丁宁(左二)和父母、班主任在一起合影。《辽沈晚报》供图Y
今年高考查分后,刘丁宁(左二)和父母、班主任在一起合影。《辽沈晚报》供图Y

  阅读提示 | 被香港大学文学院录取的刘丁宁,又回到了母校本溪市高级中学读书。刘丁宁在今年辽宁省高考中是文科第一。10月10日上午,本溪市高级中学校长李玉成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刘丁宁从港大休学的目的是考北大,因为她想追寻更纯粹的国学。香港大学表示尊重她的休学决定,日后也可申请恢复就读。

  女生故事 | 休学复读为考北大

  得知刘丁宁回到本溪,曾经采访过她的记者也很吃惊:她可是以今年辽宁省文科最高分被香港大学录取的!

  李玉成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刘丁宁现在确实在本溪市高级中学上课。刘丁宁选择回到本溪,主观上是她想追寻更纯粹的国学,觉得到北京大学中文系可能更适合自己对学业的追求;客观上,香港大学网上学习时间比较长,刘丁宁的眼睛不太能适应。

  刘丁宁的妈妈,也在电话里证实了刘丁宁现在本溪的消息,她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地关注刘丁宁。

  其实,对于细心的人来说,在刘丁宁参加今年7月26日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时,就已经流露出了选择离开香港大学的想法。

  细心的观众还能够发现,在说“真心想去北大中文系”的时候,刘丁宁情绪有多么饱满,而在回答闯到“香港大学”4个字时那种落寞。

  “真心想去”和“听从家长老师劝告出去闯练”,可能从得知自己考分的时候,就一直在这个女孩的心中纠结。

  刘丁宁今年被香港大学中文系录取,并获全额72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港大回应 | 尊重休学决定,可恢复就读

  香港大学表示会视每一个学生为独立的成年人,认为同学有能力在对问题作出独立思考后,做适当的判断和适当的决定,大学对同学的决定均会尊重。

  大学尊重她休学的想法和决定,希望她能按她的意愿及兴趣学习;也希望外界人士,同样尊重她的选择和她的隐私,让她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好好生活和学习。

  一般而言,休学的同学,日后如想重返校园就读,可以申请恢复就读的。

  香港大学表示奖学金主要是用作学费及基本生活开支,学费会由奖学金直接支付,生活费则会分期发予同学,一般会在开课后一两个月才发放;休学的同学恢复就读后,仍可享有奖学金待遇。

  专家观点 | 放弃和坚持同样需要勇气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女士告诉记者,刘丁宁现在的选择说明她懂得放弃,这是一种勇气;而且她有能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更值得尊重。

  不过,张研究员也建议,对于有选择的人来说,在懂得放弃的同时,也应该懂得坚持,坚持更是一种勇气,毕竟放弃也是要有成本和代价的。

  张研究员认为,刘丁宁的选择有些匆忙,还是应该注重调整理想和现实的冲突。据《辽沈晚报》、央广Y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0/12/content_967301.htm?div=-1 report 1689 今年高考查分后,刘丁宁(左二)和父母、班主任在一起合影。《辽沈晚报》供图Y阅读提示|被香港大学文学院录取的刘丁宁,又回到了母校本溪市高级中学读书。刘丁宁在今年辽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从港大休学 辽宁文科状元复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