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角大楼“二把手”突然辞职 或与哈格尔存心结

来源:新京报
阿什顿·卡特
阿什顿·卡特

  美国国防部“二号人物”、常务副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宣布,他将于12月辞职。卡特在联邦政府因财政预算国会党争而“关门”之际宣布辞职,有些出人意料。一些媒体说,他曾是国防部长热门人选,因而与哈格尔存在心结。

  “是时候离开了”

  卡特在辞职信中说他“是时候离开了”,没有说明具体理由。哈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当天早些时候与卡特会面,不情愿地接受他辞职的决定。哈格尔称赞卡特是“格外忠诚和高效的副部长。国防部会想念他,我会想念他”。

  卡特为民主党政府效力多年。1993年、即克林顿担任总统时,他出任国防部分管国际安全政策的助理部长。2009年,他加入以奥巴马为总统的民主党政府,成为国防部分管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

  没能扶正心不甘?

  2011年10月,时任防长帕内塔宣布将在奥巴马首个任期结束时辞职,同时任命卡特为常务副部长。一些人当时预计,帕内塔卸任后,他有望“转正”。只是,奥巴马最终选择自己在参议院时的同事哈格尔“空降”。

  不少国防官员认为,在哈格尔眼中,卡特是令他不舒服的“备胎”。为消除外界对卡特突然辞职的疑虑,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是卡特自己作出、在五角大楼高层会议上宣布辞职决定。

  可能离开官场执教

  卡特在辞职信中没有提及辞职后的打算,只是说将专注于“下一个大挑战”。一些媒体猜测,他可能重返校园,到哈佛大学任教。

  卡特现年59岁,本科是历史专业,在牛津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后成为哈佛教授。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0/12/content_470678.htm?div=-1 report 1176 阿什顿·卡特美国国防部“二号人物”、常务副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宣布,他将于12月辞职。卡特在联邦政府因财政预算国会党争而“关门”之际宣布辞职,有些出人意料。一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五角大楼“二把手”突然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