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中星案将于本月15日宣判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备受社会关注的冀中星机场爆炸案将于本月15日公开宣判。昨天下午,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京法网事”公布了这一消息。

  昨天15时34分,“京法网事”在其微博发出公告,称朝阳法院定于10月15日上午9时,在该院第三法庭公开宣判冀中星爆炸一案。

  据了解,在山东省鄄城县老家,冀中星剥出“二踢脚”炮仗内的火药,利用小电灯泡等材料,从网上学习制作方法,自制成了一状若矿泉水瓶大小的爆炸装置。

  今年7月20日,冀中星携带该装置从老家乘长途汽车到丽泽长途汽车站,他将该装置绑在左腿上躲过安全检查,搭乘出租车于当日18时许到达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在二层国际旅客到达B出口处,该爆炸装置爆炸,冀中星左手炸伤被截肢,现场一执法民警多处灼伤,被鉴定为轻微伤。爆炸致机场秩序混乱,国际旅客到达出口通道紧急关闭。

  该案以“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引发社会关注。

  朝阳检察院指控冀中星涉嫌犯爆炸罪,并指冀中星法制观念淡薄,以爆炸方式危害公共安全,故建议以爆炸罪追究其刑责。

  9月17日上午,朝阳法院第三法庭公开审理该案。因双下肢瘫痪且左手被炸断,冀中星躺在移动病床上,接受了为期两个半小时的庭审。

  庭上,冀中星多次坚称去首都机场实为表达个人诉求,炸弹也是在倒手时不慎爆炸的。他称,自己在2005年6月28日凌晨,在广东东莞开摩的送客人时遭当地治安员殴打致重残,至今无人解决。此次到机场散发传单,是希望能有大领导介入解决此事。冀中星当庭悔罪并请求法庭轻判或判缓刑。

  为给冀中星辩护,律师刘晓原以冀中星8年来通过多种方式讨公道却得不到解决、到机场散发传单、怕伤着过往客人还大喊让人离开等情况,为冀中星做无罪辩护。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12/content_31513.htm report 925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备受社会关注的冀中星机场爆炸案将于本月15日公开宣判。昨天下午,北京法院官方微博“京法网事”公布了这一消息。昨天15时34分,“京法网事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冀中星案将于本月15日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